求職路,主預備

&nbsp◎呂思嫺

研究所課業進入尾聲時,我開始求職,由於我的主修是社會工作,因此便尋找相關職缺。

大學時期我總是禱告希望可以到海外或偏遠地區服務,想為資源缺乏的地區獻上微薄力量。記得我的大學同學曾笑我不要將工作停留在美麗的幻想,當時我只是不以為意淡淡一笑。進入研究所後,我對畢業後的生涯發展一直在猶豫,徘徊在升學和就業之間。因為求學過程中,我逐漸發覺課堂學習的理論和日常生活的差距,以及自身生命歷練的缺乏,最後我還是選擇先投入工作,成為每日和個案相處的社會工作者。

因為這個決定我開始投遞履歷,在網站上搜尋到海外醫院來台徵選醫務社工的資訊,那天距離徵才截止剩下4天。我心想這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工作嗎?實際上我非常懷疑,因為我尋求的是偏遠資源缺乏的地區,但這個工作是在已開發國家,生活水準和資源相對豐富。我禱告過後覺得很平安,接著就將履歷寄出,之後等待面試期間我依舊不斷禱告,向上帝說:「假使這是?的帶領,我願意順服,也請?親自來掌管這件事。」然後我就安靜等待面試的到來。

面試前,水湳教會的詹傳道和她先生陪我一同禱告和練習英文對話,這帶給我很大的幫助,讓我能舒解緊張情緒並擁有信心,盡量在隔日的英文面試能不膽怯。由於這是我第1次尋求正職工作,僅僅是第2次工作面試,因此我對於自己面試表現也無法判斷優劣。實際上我認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不突出,又是職場新鮮人,加上面試時看見其他應試者自信的樣貌,讓我有了落選的心理準備,心想,就當作這趟是旅行、拜會老朋友。

面試後第5天,我的手機顯示數通來自海外的未接來電,第6天我仍舊漏掉了這個電話,接著我收到海外醫院的電子郵件告知我被錄取了。閱讀這封信件時,我深深體會到這是上帝引領我去的地方,因為是祂親自來成就這項工作機會。我向上帝獻上感恩,從我大學時期母親逝世、自己經歷車禍事件、讀研究所時拿到1年全額獎學金,直到今日畢業前的求職。在成長歷程中,有上帝無限夠用的恩典,就是因為祂的愛,我才能勇敢走到今日,度過許多人生低谷的時刻,謝謝上帝如此愛我!

我曾經像許多求職者一樣徬徨、擔憂前方未知的道路,因此我積極思考找尋各種出路、擬定許多計畫,在我做了該做的準備後,我便將一切交給神,由祂來帶領、決定。我知道神會將每個人擺在最合適的位置,因此我放心地將未來交託給祂。

我的同學問我:「妳真的要接受這項工作嗎?自己一個人到陌生的環境去生活?」我告訴她,我知道前面的路不輕鬆,或許會遭遇困難、挑戰,畢竟我要到海外新環境去工作和生活。但是我非常清楚我要往那裡去,因為這是我禱告祈求的結果,我相信神讓我飄洋過海到那地,必有祂美好的旨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