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開一小步,世界大改變

&nbsp立志投注終生為愛地球而行動的日本青年Yuji,2011年2月中旬開始敘利亞徒步種樹旅行,這段路程也是使徒保羅傳道行程中的一段,保羅傳揚基督福音、Yuji宣達愛與和平理念,他們的行動都帶來愛與盼望;本報將每個月一次由陳惠世牧師協助翻譯,刊登Yuji行旅專文,與您一同關心這段旅程。

4月15日,我徒步通過敘利亞邊界,進入土耳其。

從敘利亞的大馬士革開始,直到進入土耳其,我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走了352公里路,沿路總共種了72棵樹,分別在Qutayfah種1棵、An Nabk種12棵,Hims種11棵,Hama種12棵,Soran種1棵,Saraqub種35棵。敘利亞是我在中東地區徒步宣揚和平與環保的第一個國家,在徒步過程中,受到許多敘利亞人的友善協助,所以我很平安的通過敘利亞邊界。

進入土耳其以後,開始感受到歐洲的「風」。在敘利亞徒步時,我所看到的大部分房子是奶油色的堅硬岩石建造的,但是在土耳其,大部分的房子,從牆身直到屋頂,卻都是橘色的彩磚。

徒步經過雷伊漢勒(Reyhanli)、克勒克漢(Kirikhan)、貝倫(Belen)、和伊斯肯德倫(Iskenderun)期間,我有許多不同的感受,此刻我抵達亞達那城(Adana)。

4月21日,世界地球日的前一天,我在伊斯肯德倫的慕司達法卡梅大學(Mustafa Kamel University)舉辦一場慶祝世界地球日活動。活動中,我除了演講、分發環保袋之外,也在大學校園裡種樹。

對中東和土耳其地區的人而言,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對他們還是一個陌生的名詞,因此,要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之前,我遭遇到很多困難。我拜訪了很多地方,熱情地告訴他們:「為了伊斯肯德倫和土耳其,請讓我們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直到最後,終於得到核准,被容許在世界地球日前一天,也就是4月21日,舉辦了世界地球日活動。

這次在伊斯肯德倫舉辦的世界地球日活動,雖然只是一個小型的活動。但是從原本沒有人知道「世界地球日」,直到在拜訪許多人之後,獲准在大學裡面舉辦,這小小的活動,還是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每個大改變都是從小小的願望和小小的行動開始!」「向前邁開第一步!」第一步雖然看似小小的一步,但從長遠的眼光來看,這一小步卻會成為改變世界的一大步!

這次的地球日活動,雖然只是土耳其的第1個地球日活動,但是放眼於未來,日後土耳其和中東地區,一次次的地球日活動,將會為地球帶來更多、更美好的和平!距離倫敦的路還很遙遠,但為了地球的和平,我將竭盡心力,繼續不斷向前行!

譯者雲彩語錄

滴水穿石、聚沙成塔,芥菜種雖小,種地卻能成大樹。好事即便小,持續做也能成大事。不因善小而不為,只要有信心,邁開眼前一小步,凝聚群力、持續行動,世界將會更美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