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菲樂──砂卡礑教會青少年短宣

&nbsp2011年1月26日,太魯閣中會砂卡礑教會青少年經過6天集訓,一行10人前往菲律賓短宣,期間在菲律賓基督教禧年堂服事,參加宿霧同心培幼學校校慶、在生命基督教會詩歌見證、菲律賓基督福音學校文化表演。經歷10多天滿滿的行程跟滿滿的祝福。

巫正梅(Upix)/青少年輔導

我們來自小教會,聚會人數50人左右,在世人眼中,我們沒有特別的職位,可是今年我們決定用音樂、文化到菲律賓交流,在在經歷滿滿恩典。在菲律賓遇到許多突發事件,有教會的女青年因酮酸中毒差點進加護病房;另一位姊妹心臟突然痛到無法呼吸,還有胃痛到全身發抖;一位青年吃海鮮嚴重過敏;每天都有青少年出現生理上的狀況,但是我們大唱「耶穌全勝利,耶穌全勝利&hellip&hellip」禱告、祈求,靠著耶穌的名,在菲律賓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全勝過病痛!

我們在菲律賓不只服事別人,也讓人服事;菲律賓的麗華長老,除了長期為我們教會守望禱告、奉獻,這次更為我們教會奉獻10萬菲幣(台幣約6萬2000元);Alex執事,是跨菲律賓各島大型罐頭工廠的老闆,盡地主之誼陪伴、服事我們;Nacy一家人,讓我們在馬尼拉有家的感覺&hellip&hellip。此行讓我學習靠著神剛強壯膽,善用自己的恩賜,擴張服事的境界,更學習熱心服事身邊弟兄姊妹。感謝領隊哈尤牧師和師母,他們的愛與犧牲奉獻的榜樣,使我們無後顧之憂的服事。

林志宏(Aran)
16歲,我靠著神給的恩典出國了!以家裡的經濟情況來說這是遙不可及的夢,而且這不只是出國,是為神出國!在菲律賓最讓我有感觸的就是小孩,在馬尼拉,到處都可以看見小孩在街上,走路時或車子等紅綠燈時,貼著車窗向著你伸手乞討,我看見了好心疼!
在宿霧我們去了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這一個組織援助2個地方!第1個地方是小朋友很多的社區,他們居住的環境非常不乾淨,不過他們的生命好富有,因為神的愛,讓他們只憑著一塊帆布,就能席地而坐敬拜讚美神,聆聽神!我看見每個小孩這樣不看環境,單純的敬拜神、相信神,讓我覺得他們是富有的。第2個地方是位居山區的一座小學校,它其實只是一間小教室。我們去的時間大約早上9點,但天色看來是陰暗的,而且下著大雨,使山路變得泥濘不堪!但是,我們一踏進小教室裡,孩子們不管我們衣服有多濕,腳有多麼髒,就很熱情的擁抱我們。那一剎那,沉悶的心情隨著孩子愛的擁抱,漸漸回溫,讓我更加體會孩子那一份單純的信仰。感謝神!在那裡我們被招待。也感謝神,讓我們帶了祝福到那地。
&nbsp
莎韻‧哈尤(Sayon)
我不是第一次到菲律賓了,以前總是理所當然認為菲律賓就是這樣,但這次旅途,藉由同行肢體的提醒,我才真正注意到當地貧富差距的問題。這次還有令我難忘的事,就是我突然生病。那天起床,我就發現我很喘,但我不敢說,怕自己影響了大家,接著假裝沒事的靈修、分享、吃早餐,還跟大家一起練歌;但早就已經很喘的我,怎麼可能唱歌呢?就像是跑了10圈操場後還硬要唱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開始慢慢無法忍耐,後來還進了醫院。我當時很生氣,為什麼自己這時候生病、氣大家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玩得這麼高興!在醫院裡,我昏昏沉沉,看到許多張擔心的臉孔。大家來看我的時候,總是會唱歌、讚美,我也會努力跟著一起唱,雅各書5章13節這樣說:「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就該歌頌。」所以不論什麼時候我都心裡唱歌。原本以為這次生病必須躺一個星期,但很奇蹟的,在兩天後,我出院了!正應驗了雅各書5章15節:「出於信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hellip&hellip。」
&nbsp
田志遠(Peydang)
菲律賓短宣,當地街景讓我印象深刻,例如住在安全島上的人、路邊要食物的小朋友等,上帝藉此提醒我要有慈愛與憐憫,時常為所見到的代禱。
&nbsp
簡子萱(Yuki)
出國前,我很難想像我這樣家裡貧窮、經濟狀況很差的青年能夠出國,因為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超過於我所能想像。我體質容易過敏,在菲律賓吃了好幾天海鮮,加上在超鹹海水中戴了軟式隱形眼鏡,我的眼睛腫得比以往吃海鮮過敏或被蚊子叮的症狀大好幾倍。當時我躺在床上休息,心中只有兩個念頭:第1,不要讓爸媽擔心;第2,不斷地禱告,求神大能醫治。感謝神,祂真的醫治了我。最神奇的是,這次短宣營的經文是以弗所書,而每天讀的經文都不斷在旅程中經歷,讓我不斷地突破、擴張、領受、學習。
&nbsp
郭浩芸(Suking)
在這麼多爭執聲攪擾下,我們還是出國了,且是平安、喜樂的!在菲律賓看到那麼多人需要幫助,等著認識那奇妙的上帝,而我很開心我們正是為著這些人來傳揚福音的!謝謝那些招待我們的人視我們為一家人,謝謝上帝讓我們學習謙卑在祂裡面,希望我們還有更多機會來「學習」,讓我們到更多需要上帝的人那裡,讓我們藉著我們的歌聲來感動他們。我們深信:「在主裡面,凡事都能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