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社區之友

◎&nbsp許晟愷(新竹中會迦南教會傳道師)

2009年的專長派任到新竹中會迦南教會擔任社區傳道,回想這一兩年來上帝一路帶領,真是感謝祂的豐富恩典。

迦南教會位處於桃園市的中心,是熱鬧的商業區。教會所在的社區,有著多元的組成元素,百貨公司、各式各樣的商家、補習班,及來來往往的人群。與我當年所想像的「社區」面貌不一樣。來到教會後,走在社區之中,去體驗、思索這個社區的需要,看見並了解這是一個有歷史的社區(有老街、百年學校、更新後的公園、繁華的商業區)。

在迦南教會既有的社區事工中,已經常態運作的事工有生命教育、關懷少年輔育院、環境清潔、兒少服務等,另外有幾項是等著我來就任後,著手進行的有課後輔導、安家食物銀行、恩友關懷。在這些事工中,因有主任牧師與青年牧師先前奠定下的基礎,使我得以從中學習到許多,例如事工推展是全教會各單位的一起投入,非是單單一個單位或個人的事工;領導與管理,運用報表、數據化、周全的預備等,在在都使我的眼界大開。

主任牧師鄭正人會帶著牧師團參加各種的研習會、講座,這也使我獲益良多。他期待透過這些研習會,從中有所得著,就是短短的一句話,也是一種生命的提升。因此,每個月都會有研習或講座的機會,從這當中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看見上帝國的寬廣與豐富。

另外,在恩友關懷的事工中,至今共接觸約120多位的街友,其中有一位在參加幾個月後的聚會,穿著整齊的衣服來告訴我們,他已經回家了並且找到工作,今後不會再來。看見他回到家庭,有了工作、同工們都非常高興,也是給大家一個極大的鼓勵。

安家食物銀行則是照顧無法領取政府補助或失業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我們提供米、麵條、油、罐頭等物資,使他們不致斷炊。現今每個月大約發放30份物資,服務的志工經由填表時的問候與關心,運用福音四步,將信仰帶給受助者,現在已經有幾個家庭帶著小孩參加主日學,也協助幾個家庭、個人申請取得政府補助或找到工作。

「社區事工」可以做得更深入,也可以涵蓋得更廣,我期許自己能透過這些事工,使人的生命改變,服事與被服事的人都能歡欣喜樂。

社區事工是一個媒介,所觸及的人、事、物都是要使福音的信息傳遞出去。我知道自己仍然需要更多的學習,願以雅比斯的禱告做為我的禱告,求上帝繼續帶領我,開闊我的境界。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