祚光,要為主而活喔!

◎ 曾詩雯

孩子還沒出生,我就想好要叫他「祚光」,期待他為主作光作鹽,誰知道新生兒檢查時,他疑似得了「龐貝氏症」,知道這個消息,我非常難過、有一種心碎的痛苦&hellip&hellip

2010年復活節前夕,睌上10點左右即將臨盆的我,子宮開始感覺一陣一陣的疼痛,前些日子還在跟聖歌隊隊員開玩笑說:「如果我復活節那天生小孩的話,獻詩就請你們自立自強啦!」說著說著,果真這位小朋友還記住在肚皮外媽媽說的玩笑話。

躺在醫院待產室的我與蔡祚光(從懷孕開始就已經取好他的名字了)奮戰一整晚,自以為體力狀況和忍受疼痛的耐力很強大,所以一開始我還堅持不打無痛分娩針;但是,最後還是抵擋不了那兇猛強烈的陣痛快將身體撕裂了,早已舉雙手投降的我,痛苦地呼喊麻醉師快點上麻醉藥。奮戰到隔天上午的11點15分,我奮力一搏,終於把蔡祚光給「擠」出來了,但是,我也哭了,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好痛」。

乍看他的模樣,皮膚皺皺,雙眼微開,哇哇大哭的嘴巴好大,真不漂亮,但是當他依偎在我懷中那份溫暖的感覺,讓我真實感受「這就是我的孩子,不管他美與醜,都是我十月懷胎的小寶貝。」

出生過程中,醫院都會為小寶寶做各樣篩檢,特別是針對罕見疾病的血液檢查,若是PASS當然恭喜家長,若是出現異樣,對於父母來說可真是煎熬。我的寶寶第1次血液篩檢時,檢查出疑似罹患「龐貝氏症」,在等待2次血液篩檢的日子裡,當時在娘家做月子的我,特別上網查詢針對「龐貝氏症」的相關資料。我沒料到,龐貝氏症竟然是如此嚴重的病症,資料上說併發5、6月開始,終生以輪椅代步,嚴重者易死於心臟呼吸衰竭,約活不過一歲。這不但對孩子是致命性的疾病,對一般家庭經濟來說,更是一筆非常龐大甚至會傾家蕩產的醫藥開支!我非常難過,有一種心碎的痛苦,我向上帝哭泣禱告:「給予是?,收取也是?,但是我仍然沒有心理預備要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求主憐憫這個剛來到世上的小寶寶,給他一個可以服事?的機會,讓他能像他的名字一樣,在世上作光作鹽,引人出黑暗入光明。」

後來,我和牧師請教會、親友為小朋友迫切禱告,求主將疾病自他的幼小身軀挪開。我的公公、婆婆也為這件事情禁食禱告,他們還跑來娘家為我們加油打氣,告訴我們要有信心。

感謝主,信心救了祚光,信心使他脫離疾病。更令我安慰是,再次查詢資料的同時,我看見一線希望──台灣是全球第一個進行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國家,是因中研院生醫所長陳垣崇開發出世界第一個治療龐貝氏症藥物,如果及早治療就有機會像正常寶寶一樣健康。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擔心呢!抱著豁出去的心想著:「要照顧就照顧吧!有上帝當我靠山,哪怕是媽媽要照顧你一輩子。」從那天起,我們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我不再擔憂也不再難過,真是奇妙的心境轉變。

通知篩檢報告的那天,我們抱著「讓上帝掌權」的心去領取報告書,打開報告書那刻,上頭清楚印著「陰性」反應!太好了,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上帝的恩典!他是「健康寶寶」!

上帝留活命就更要讓上帝大大使用,我心裡對孩子說:「蔡祚光,你知道爸爸媽媽為你取這個名字,就是期待你在世上能發揮作光作鹽的使命,為主活,盡一生服事神。」今年4月3日,是他的週歲生日,祚光,生日快樂!爸爸媽媽祝福你,身體健康,相貌俊美,榮神益人。

這個故事等待一年,是為要成就上帝的榮耀。

(作者為台中中會新平教會牧師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