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像什麼

◎林立(新竹中會竹北教會傳道師)&nbsp

做為一個傳道,其實自己信主到今天,也不過13年的時間,我常覺得自己蒙受很大的恩典,上帝這樣使用我。

神學院畢業的時候,我一直認為上帝量給我的境界是「南部7縣市」,畢竟自己以往活動的範圍就是這樣,但是在聖經學院抽籤時抽出新竹中會,我自己都嚇一跳,竟然是濁水溪以北,然後被派到竹北教會。一開始來新竹,對我而言一切都很陌生,新的身分,新的環境,感覺好像是出國一樣,都是在生疏中學習讓自己適應,並且整理出一套系統。
由於自己是單身未婚,其實在牧會上有其侷促性,但是神也不斷調整我,從竹北教會開拓新豐子會,把我派出去做支會傳道,然後在1年半的新豐教會的開拓後,又調回竹北母會當青年關懷傳道,最近可能職務上又會有些變動調整。
但其實我覺得,做什麼就像什麼,就是順服神;而且我也體認到自己其實比較適合團隊服事,這就好像一群人爬山時,我不喜歡走第一個,但是在團隊中必須互相包容、扶持打氣,登山隊才能走的遠登上峰頂,我覺得在團隊中自己更是能被激發出潛力,我真的可以說,有主任牧師是幸福的。
我們竹北教會是宣教企圖十分旺盛的教會,在主任牧師林坤麟的帶領下,開拓六家堂,開拓新豐支會,我覺得自己很榮幸,能有機會開拓教會(其實是母會在後面ㄍㄧㄥ著),不但是自己獲得寶貴的獨立牧會經驗,而且也體認到小型教會中人與人互動親密的那種美好關係。青年關懷傳道也讓我學習團隊服事,重拾青年的火熱純真,在魚多的地方,享受撒網捕魚的喜樂。
目前參與課輔班家庭全人關懷事工,讓我看見耶穌基督的福音真的是這些心靈破碎者的幫助,透過關懷這些功能機能失調的家庭,單親、外配、隔代教養、原住民、特殊家庭,由於孩子在教會得到關顧,家長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出外工作,平衡家庭收支;教會幫助了這些家庭,補強了這些弱勢家庭的機能,讓這些家庭有翻身的機會,這時對這些未信主的家庭對他們講「耶穌愛你」就是又真又活的見證,要邀請他們來到教會就沒有那麼難了。
感謝神讓我能夠享受收割福音種子的喜悅,不管是青年傳道或是社區關懷傳道,在任何職分上就是盡力做好自己的角色。牧會的生涯有風有浪,不是一條易走的路,但卻是一條值得的路。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