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話與百分百

&nbsp七星中會主日學大會心得分享&nbsp

周淑玲(聖經公會牧師,營會執行長)

&nbsp

&nbsp

&nbsp

從小沒機會上主日學是我最大的遺憾,感謝上帝恩典,藉由主日學大會200多個孩子認真的背誦聖經,享受在上帝話語的營會中,天父已將我心中最深的遺憾化成更大、更多的祝福。

7月29、30日聖經公會與七星中會教育部在新竹聖經學院合辦主日學大會,5部遊覽車上大大小小的天父的孩子,讓每一個參與的孩子將「主禱文」、「新的誡命」、「十誡」、「八福」以及選自新舊約的100句經文藉由闖關遊戲,把經文牢牢的記在頭腦和心裡。

孩子們享受背誦上帝話語的氛圍,背經闖關遊戲的歡樂,成為我和孩子們最大的期待。透過10個「耶穌的比喻」設計成闖關遊戲,每一組抵達任一關卡,除了唸出該段經文,更是在遊戲中體會出經文的意義。每次看到孩子們在遊戲中背誦聖經,又投入的聽關主解釋經文意義的神情,彷彿「在地上如同在天上」的幸福感受。

另外還有文化之夜裡各教會帶來不同的活動,像是和平教會藉由歌舞開啟了晚會序幕,社后教會的街舞,帶動了全場的舞動氣氛。瑞芳教會的〈天國八福〉更是將八福跳進每一個人的心中。掛名聖經公會的9個孩子來自未信家庭,也藉由〈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手持著大會領巾,飄揚在空中,傳達了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彰顯在我們當中的每一時刻。基隆山上新社區的深美教會,帶來最引人深思的戲劇《三棵樹》。來自後花園的三星教會,一車來了42個人,除了牧師2個兒子之外,全部都是社區非信主的家庭,在師母的全力教導下載歌載舞。最特別的是手語教會,7雙手自然流露出〈天父的花園〉,當場喚出了多少感人的眼淚。遠自雲林麥寮的橋頭教會,受到和平教會的關懷,也參與在營會當中,一群原住民孩子用阿美族母語和諧的唱出〈感謝耶穌〉。安瀾橋教會的〈靠主聖名〉也用原住民語言呈現在會場中。

隔天清晨7點我藉由兒童繪本《小安琪的大麻煩》帶領大家一起思考上帝的畫像。人是依著上帝的形像創作出來的,人若遵行上帝的旨意,聽從上帝話語活出上帝要我們的樣式,每個人都會有上帝的形像。隨後前往「小人國主題樂園」,大小孩、家長和老師們都玩得相當盡興,許多家境不富裕的孩子們藉由該次活動,享受在遊樂園的當中。

兩天一夜的主日學大會時間雖短,但深信「耶穌的比喻」和上帝的話語已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nbsp

曾秀梅(深美教會主日學老師)

充滿期待的主日學大會終於盼到了!孩子們興奮快樂的唱跳、誠心的禱告,感謝主,賜我們這麼美好的時光。

在聖經學院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大會精心策劃多時,好玩又有智慧的闖關遊戲嘍!一共10關,遊戲中有教導也有考驗,這是非常好的學習,因在興奮的闖關成功後進入下一關,為了順利且快速的完成並通過這一關,就必須先安靜心聆聽關主的說明,每組更要有團隊精神,開口齊聲讀聖經中耶穌的比喻,看

每個孩子一抽到金句卡就認真又快速的背誦,很快就背好了,開心得分後,馬上自動的再排隊抽下一張金句卡,繼續努力。誰說背書很痛苦,看所有的孩子背起金句來多有效率啊!我們深美教會主日學的孩子,大部分是小學1年級、甚至是幼稚園,大字或許不識幾個,卻能在10多分鐘的時間完成40句金句的尋寶闖關,果然孩子們得到主賜的智慧與能力,不但有團隊合作精神且活力十足!因我們深美的孩子很多年紀都還小,爸爸媽媽奶奶也一同報名參加,在這裡我們都變年輕了呢!和孩子們唱唱跳跳,一起闖關,親子間的互動更顯甜蜜。

在活動中處處彰顯神的愛,不只有良好的天氣,還有大會牧長同工們,精心設計活動,讓人深深感受主的恩典,領受神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在主的愛裡,身心靈享受屬天的喜樂!

&nbsp

李依龍(和平教會帶隊老師)
我曾經參加過許多的營會,但參加兒主營會卻是第一次。
文化之夜看到小朋友在舞台上隨著音樂盡情舞動,那個時段大家笑得最開心。我看到小朋友的活力、動力與歡笑能力,那種氛圍足以讓人開口大笑,原來開心這麼簡單。晚會時間,不同教會的小朋友一起學習唱歌一起學習禱告;台上的小朋友,隨著音樂表演,台下的小朋友,也學習給予熱情的掌聲。態度跟信仰就是在這樣潛移默化中被建立起來。
第2天早上,聽完周牧師說關於一個小女孩尋找上帝形像的過程的故事。上帝在我的心中是怎樣的一個形像?我怎麼體會祂的存在呢?帶著疑問的我,跟小朋友一起去吃早餐。吃完後,我邊清點小朋友人數並搬運車上的點心,等小朋友都坐好後,看到有一位小女孩,帶著兩個漢堡上車,我就問她說,妳剛剛沒有吃早餐嗎?她說因為她爸爸待會會來,跟她一起去玩,這是她要幫爸爸準備的早餐。聽了好感動,或許這正是上帝回答我早上的問題。
收拾行李,準備回家,結束了主日學大會,點完名,做了開車前的禱告,就鬆了一口氣,坐在座位上看看外面的風景,不久,後座的小女生從座位的縫隙拍拍我的肩膀,看著我說:「老師你怎麼還沒有休息,你不會累嗎?」這聲簡單的問候,讓我感動不已;我回答說,謝謝你的關心,老師待會就閉上眼睛休息。心裡想著,孩子真是耶和華的產業,也期盼耶和華繼續帶領每個小孩子,在他們人生的旅途中,繼續保有他們在兒時所認識的這一位天父上帝。
&nbsp

胡琬翎(嘉義中會橋頭教會,國小4年級)
今年的暑假,我去了新竹聖經學院參加七星中會的主日學大學,在這次的活動,我學到很多的知識,也玩了很多遊戲;其中最令我深刻的大地遊戲,就是撿錢幣,每撿到一個錢幣就要背一個金句,因此我背了好多金句,我覺得很有趣。我住在雲林麥寮,牧師說因為台北的和平教會出錢和七星中會的愛心接納,才可以參加的,所以我要感謝他們,他們好好喔,希望上帝也對他們好。
&nbsp
&nbsp
林姵瑩(聖經公會,國小2年級)
期待已久的主日學大會終於到來。因為知道闖關活動中要背很多聖經句,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很努力的分配一個人背10句,大家都緊張的互相背給對方聽,希望這次闖關可以得到第一名。
下午闖關時間到了,我們分配到從第4關開始闖關,「打地鼠」遊戲,被打到了就要出去,但是只要能背出一句金句就能再復活,這一關玩一下下就好累了,因為蹲下站起來蹲下又站起來,大家的腳一下子都痠痛沒力氣了!其他印象比較深的有唱詩歌舀水比賽,大家會的詩歌都不一樣,又分兩組,但是關主說我們互助合作的很好喔!因為不分哪一組,大家都努力想詩歌幫忙唱。還有找金幣背金句,據說我們那組找很多喔!雖然比賽結果不是第1名,但是也得到了合作獎,真的很開心。
&nbsp
&nbsp
卓顥庭(安瀾橋教會,國中1年級)
我和朋友浩宇、浩遠及安瀾橋教會的所有人一起去新竹聖經學院和小人國玩,我很開心,也學到很多東西,像團結合作,或是人與人的相處,還有要克服自己的恐懼,所以我真的很想再一次像這樣郊遊,還有我想告訴規劃這次行程的人,謝謝您們。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