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佳餚「在壽山」

◎卓延純(新竹中會壽山教會傳道師)

「哇!新竹中會」當時腦中一片空白!從小一直居住於南部的鄉下,如今將離鄉背景而舉家到北部牧會,心情既興奮又複雜。當新竹中會的議長與我們會面,告知我要到「壽山」教會時,讓我直覺聯想到是在高雄嗎?」我抽籤確實是在新竹中會啊!之後,議長詳細說明這間教會是在一所幼稚園樓上,我就開始想像編織著畫面:到底是一間怎麼樣的教會?那幼稚園是否需要傳道管理呢?
終於要北上搬遷,目前是支會的壽山教會,眼簾入鏡的是一片寬敞的土地,心胸突然覺得開懷光明。再進一步與長執接觸,純樸的穿著,待人的和氣,頓時把我陌生的恐懼漸漸卸掉。
話說,壽山教會曾經也有興盛之時,只可惜有許多的因素無法堅固信仰與信心,至今要邁入30年卻未能升格堂會,相當遺憾。這也是身為傳道者的我需要努力的地方!在就任的當下,我的心相當激昂,好想告訴全世界;雖投入於委身之路,但我內心充滿感謝耶和華的厚愛及耶穌滿滿的祝福,為我們預備如此豐盛之地。結束禮拜後,婦女會的媽媽們早就煮好美味的佳餚,從會友們的臉上中,可以看見大家沈浸在肢體間愛的味道。聽著每位弟兄姊妹述說這小間教會的故事,人不多但小而美,心團結;然壽山教會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位媽媽以拿手的廚藝餵飽弟兄姊妹的胃,讓人更加喜歡留下來彼此聯誼、關顧。
在赴任後這一年裡,我們一家子適應北部的潮濕天氣,還要顧及家庭與教會之間的磨合;慢慢地,我與師丈找出服事的默契、長執間溝通的共識。最不容易的是,長執與會友們慢慢地敞開心來包容女傳道的講道與矜持,款待我有孩子的纏累,並疼愛我們一家子。我們雖不能百分百的作完人,但要努力去打破人之間的隔閡,彼此攜手投入這服事之路,唯有耶穌基督才能做為傳道與教會間的橋樑。而我相當喜歡每次禮拜後與會友一起享用愛的佳餚,能藉著愛宴一一關懷他們每個禮拜的喜怒哀樂。壽山教會的會友與長執們堅持每個禮拜愛的佳餚,使人有家的感覺;既親切又溫馨。
還記得我的就任宣言是約書亞記「不要怕,要剛強壯膽」,耶穌基督做我們的依靠與避難所,那傳道最大的恩賜是用音樂來服事,用盼望與信心在上帝國裡,做無虧的工人。這條委身之路不單只有傳道而已,乃是每個人都有上帝的召命。初道的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無論處境在順境或逆境,唯靠救主耶穌基督方能成就大事;這是我畢生要緊記刻在心版上,願耶和華的光照在壽山教會能更茁壯,將愛的佳餚傳承下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