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手托我家

當報告顯示家母癌症又退步的那天,我們全家在一起禱告及讀經,神似乎藉著那天的經文回應我們的禱告

◎YuChen(嘉義中會友愛教會會友)

我在出國留學工作幾年中,體會到主的恩典夠用。2005年在美參加國際學生團契認識主,但因不夠認真追求基督的信仰和缺乏讀經的教導,於是過著「禮拜日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只是禮拜日去聚會但內心卻沒有更新,即使在我身上的小故事和見證很多,但都沒有分享給親友。

&nbsp &nbsp挫折中堅固信仰

2009年初,我得知家母患癌症,那時深感無奈和挫折,因為必須休學回台看顧家母,將與在美的未婚夫暫別,也不知何時能結婚和畢業。那時我真不知該如何面對未來的試煉,但我想到我的主一直沒有離開我,於是我禱告求主開路,也決定受洗領受這份禮物。

回台這1年半期間,主耶穌的愛一直緊緊跟隨著我們家。由於家母的親友幾乎是民間信仰,他們對於家母除了關心慰問外,也會提供她一些其他宗教的慰藉,家母基於對方好意,也不好意思拒絕;然而她的民間信仰、拜偶像,並沒有幫助或解決她面對的困境,也帶來更多的不安,尤其無法解決對生命何去何從的疑惑。我是家中的初信者,一開始太積極傳揚神的愛和醫治大能的故事給家母,反而讓她卻步,以致她在信主過程中經歷一番掙扎,我也深感無力。

直到我回台又傳福音給她,雖然初始她似乎感受不到或體會不深,於是我開始改變我自己,謙卑禱告,照顧、陪伴她出入醫院。感謝主!就在家人都感受到主在我身上的改變時。家母也願意來教會聚會,認識這位大能大力的神。

記得有次主日敬拜讚美詩歌〈不要放棄〉,讓家母深受感動,彷彿是神在對她說話;對於基督教信仰中所著重的──生命的交託,家母也透過教會的教導慢慢體會到基督信仰的不同。在教會弟兄姊妹的扶持代禱下,家母在2009年間從病情穩定、決志信主、開刀治療因而到受洗,這都是神的恩典。也因著家母的見證,我們全家都信主了!家父也於2011年8月28日受洗。感謝主,祂奇妙的雙手在托著我們這個家。

&nbsp &nbsp再艱難有主相陪

2010年我結婚回美復學,完成碩士學位,我深知那等候上主的必然得勝!今年夏天回台探親,但家母的病情又退步,她要再次面臨化療的副作用,所受的煎熬我們家人都感到不捨和憂心。或許我一開始回台傳福音備受質疑,加上擔著家母病情起伏的壓力,凡此種種對於初信者的家庭來說,都會讓人不小心軟弱或對神的信心不夠;但感謝神,當報告顯示又退步的那天,我們全家在一起禱告及每日的讀經中,《荒漠甘泉》的經句文章剛好提到「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希伯來書11章27節),似乎是神在回應我們的禱告。我更常想到的是這段經文:「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章34節)神是要我去珍惜當下,為著家母活著的每一天感謝主,而不是在擔憂中度過。雖然每次都要面對定期檢查,但深知主陪我們走過。

我在台灣待了短暫時間就又搭機返美,再次要帶著沈重的行囊,心中難免不捨和擔心家母的狀況,在16小時的飛行中,在幾萬英呎的高空中,我看著窗外向主祈禱,讓我每次回台時都能看見家母的笑容。

&nbsp &nbsp願人人得著福音

在台灣傳福音的確不容易,我想台灣廟宇林立,可見台灣人很需要信仰的依靠,但有些人一旦軟弱,卻沒想到教會或信靠基督,其實很可惜。在台灣人眼中常認為基督教是不合適台灣的西方教,但基督耶穌愛世人,沒有種族之分,只要你一求,祂必聽見。這位全能的神沒有要你去蓋廟、造橋或燒紙錢,祂只要你敬拜、讚美和禱告;只要誠心誠意的來到祂的面前,祂必賜下豐盛的生命。母親與家人已經得著福音,希望其他的台灣人也能有這樣的福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