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第一次

&nbsp◎劉俊宏(壽山中會中崙教會傳道師)

2009年6月參加總會傳道委員會舉行的「傳道師職前訓練」,於最後1天接受抽籤分派;筆者很「幸運」的抽中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史以來第1支空白籤,也就是「待分派」!1個月後,接到壽山中會傳道部長的來電,告知分派到該中會中崙教會,電話那頭傳來恭喜聲,但筆者卻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受到分派,終於放下忐忑不安的心,而且是最熟悉的中會;憂的是,對中崙完全陌生,感謝上帝,在這裡經驗了許多幸運的第一次。我能勝任嗎?

第一次探路,雖有地圖,卻繞了許多冤枉路才完成。原來只要經由高速公路,從住家到教會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尚在就學的孩子,生活起居仍能就近照顧不受影響,上帝所開的道路是如此奇妙;在主裡,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nbsp

第1次參加主日崇拜,連同筆者一家,聚會人數總計20人;放眼望去盡皆「長」者,15人歲數合計逾千,堪稱「千歲教會」。第一次講道後,有一會友事後敘述,他受感動在紙上寫下的話語,卻同步經由筆者說出;相信上帝話語的感動也同時放在每位會友的心中。聚會最後,全體會友與筆者一起手拉著手,為著教會復興而流淚祈禱。

第一次輔導家庭問題,對沒經驗的筆者而言,除了陪伴和禱告外,實在手足無措;上帝卻藉著禱告,賜下智慧的言語,教導後續應對及安慰扶持。

第一次主日學,是趕鴨子上架,因聖誕晚會的主持人無預警宣布,主日學自下週開始,真囧,只得「吞下」。所幸為了聖誕表演,招來10位小朋友,社區安親班也同意將孩童送來。師母和幾位媽媽當起老師,雖沒經驗,卻就這樣開始。

第一次與韓國三一教會短宣隊合作,母會鳳山教會安排同工協助,負責食宿、接送。社區的安親班、補習班將學童送來,媽媽們準備餐點&hellip…每天有超過80位學童,20幾位同工參與。

第一次參與幼稚園的福音營會,分別與400位小朋友擊掌,告訴他們「耶穌愛你」,並為他們祝福、禱告。

第一次感到事工無措,卻看見因故不能來禮拜會友的需要,因而成立「愛倍加關懷小組」,每週固定陪同他們讀經、禱告。半年過後,他們樂於參與小組聚會,也會主動邀請慕道友來參加。

第一次的恩典,教會多了一套專業級的音響,接續又多了數位鋼琴、爵士鼓、崇拜的坐椅;還有數算不完的恩典正在進行中。

第一次有人問:「參加教會要不要費用?我可以加入嗎?」許多的第一次仍持續在發生。這些,在在發現上帝要開道路,處處應證上帝奇妙作為,就如,以賽亞書所說:「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