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愈少,恩典愈顯多

&nbsp◎劉富安(屏東中會繁華教會傳道師)

我服事一間已設立14年仍處於開拓中的教會,她是屏東中會的繁華教會,雖然她因所處的地區叫繁華村而得名,實際上她一點也不「繁華」──連同牧家4人總共只有9位會員,其中可能出席主日禮拜或其他聚會的僅6人。她所處的部落叫「番仔寮」(繁華因此而得名),共有5個村,居民約7000人,不過出外讀書、工作的很多,留在莊內的以孩童及老人居多。目前也沒有看到「番仔」;所以我常戲稱:「這是不繁華的繁華教會,沒有番仔的番仔寮。」
感謝上帝,祂在差派我來繁華教會服事之前,已給我足夠的裝備及讓我在南神就讀期間拋棄了我一向認為不易改變的個性與堅持:除了在2年前陰錯陽差的到嘉義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接受10週的CPE訓練,當時的訓練場所在芳安院區──全台灣最好的安養院,結果現在我在繁華的服事就有2間安養院及一個老人關懷聚點的活動與關懷;當年在南神讀書的時候,上帝帶領我拋棄追求財富、地位的心(我以前曾擔任過大學教師、公司經理,並在教會帶職服事達19年,其中12年擔任小會書記,但這部分還是比較容易一些),及放棄維護名聲及追求自我實現的成就感,還有凡事都習慣詳細計畫的個性;上帝調整我,使我能在主日禮拜只有個位數人數的時候,沒有失去對自己決志成為主僕的心志的確信及上帝必親自帶領的信心。
剛到這個教會服事的時候,大部分的人了解了她的狀況,最關心的就是她的財政問題;禮拜堂是向人以月租6000元承租,傳道人的宿舍在2樓,約6坪大的房間。但是,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從我去年報到時的1~8月赤字28.9萬元,到現在繁華教會在經常費上還是黑字【註】,我向神祈求:「祂既然把我安置在南地,請祂也把上泉、下泉賜給我。」(約書亞記15章19節;士師記1章15節)這1年多來真正經歷了完全的仰望上帝,祂的豐盛供應與滿滿的恩典,見證了上帝的宣教,有祂自己的步驟與條件,那就是:資源愈少,祂的恩典就愈顯多。
如今,我在繁華教會的服事要跨入第3個年度,除了週一到週五晚上的課輔班、週六下午的兒少小組、週六晚上的祈禱會與小組聚會,及主日下午3點的主日禮拜外,社區及慕道友的服事也是上帝交待我的使命。明年是繁華教會設教15週年的重要的一年,我呼籲所有的參與者,共同尋求上帝給我們15週年的異象。我們最需要的是您們──上帝忠心的僕人,我親愛的同工,以禱告撐住我及繁華教會。
&nbsp
【註】繁華教會為屏東中會的支會,今年度繁華教會得到屏東中會10萬元的補助、她的認養教會屏中迦南教會每月1萬元的幫助及我的母會南中仁和教會設教30週年宣教事工每月1萬元的幫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