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福音與祝福到國際

&nbsp◎魯噶.瓦旦

(泰雅爾中會國際教會傳道師)
在玉山神學院裝備的期間,讓我最深感恐懼的日子,就是畢業的那一天。畢業典禮或許是許多同學所期待的日子,但我卻是盡可能去逃避這個日子的來到,因為我害怕牧會。我認為自己的人生歷練、服事經驗及才能都很有限,甚至總覺得自己不夠了解整個教會生態,因此在神學院裝備期間,一直反覆的休學又復學,跟上帝角力近12年後,我帶著膽顫心驚的心情降服在上帝的命令下,畢業於神學院並受派到教會。
在抽籤之前,我不斷向上帝懇求:讓我到最小型的教會去牧會,給我兩、三個會友就夠了,沒有謝禮也沒有關係&hellip&hellip。我深怕個人經驗及能力的限制,把堂會的教勢牧得直直落,所以我害怕到堂會。倘若去到小型教會或許就比較沒有退步的空間,甚至即便退步也不容易被人發覺。雖然我做這樣的懇求,存這樣的心念,但是抽籤的結果卻讓我來到了堂會──國際教會。
我常在想,教會受派是個嚴肅的呼召,上帝怎麼可以在這樣的時間點開我玩笑呢?我怎麼可以受派於堂會呢?雖然有許多的不願,但身為僕人的我,也只有順服於主子上帝。得到抽籤結果後,我一直想透過他人的經驗,來尋求更多牧會的法寶,正巧就在派任典禮那一天,擔任講道的牧者就在講台上對我分享他牧會的經驗,牧師說:「在我牧會數十年的歲月中,我只用一個方法在牧會,這方法就是──禱告。」確實的,在神學院雖然聽授許多牧會的策略與方式,但各樣的方法中,唯有「禱告」才是最基本、最重要、最有能力及最有果效的牧會方法。牧會不是依靠才能、不是依靠自己,而是要依靠上帝的能力,我們必須透過禱告來尋求上帝的旨意、能力與智慧,在上帝的旨意及話語中服事教會。
歷經這數月的牧會,朋友及家人常會問我:教會人數有沒有增長?會友喜不喜歡你&hellip&hellip?我想這些問題都是愚蠢的。花了數年的光陰在神學院裝備,為了來到教會服事拋家棄子,難道這樣的裝備和犧牲只是為了要得到會友的喜歡嗎?教會的存在,是為了人數的增長嗎?盼望自己不會落入這樣的迷失。
這幾個月來的服事中,讓我深覺得上帝並沒有在開我玩笑,而是藉此開啟我服事的道路,開啟我服事的信心和眼界。國際教會是個族群多元的有機體,會眾大都來自不同的原鄉部落,但我們卻可以因著主耶穌基督,一齊在教會同心參與服事。在服事的過程,難免與長執在觀念的溝通上發生角力,但角力過後,彼此還是要帶給彼此祝福,就如雅各與天使角力過後,仍是要求天使給予祝福。願教會兄姊同心與努力,讓國際教會成為社區的祝福。也期許自己更加願意的「用領導者的角色來學習牧會,用學習者的態度來領導教會」。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