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憂鬱3-1:上帝恩言是良藥

&nbsp驚恐症與憂鬱症這兩個屬精神科的名稱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約4年半前,這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病症。患上這兩個病的原因有很多,因為長期生活上的不安穩、各方面的壓力等。我發病的主因則是當時正在服用一種治療肺結核的藥物,該藥物帶有令人患憂鬱症的副作用。起初服用時,我並不知道這藥有什麼副作用,只是感到每次服藥後會全身無力、頭暈眼花,2個多月後,便開始會突然呼吸困難、甚至無法呼吸,每每要致電呼叫救護車,到了醫院後心情才平穩下來,恢復正常呼吸。

  瀕死呼求主幫助

某日下午大約4點,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突然又呼吸困難,心臟位置更是劇痛,我心想:「這次死定了!但我還不想在這個時候死呀!」那時的我是個極度自我、高舉反基督的人,只相信自己,並不相信任何宗教信仰,突然想起母親是信佛的,便試著唸起以前常聽母親唸的幾句佛經經文,但我的身體毫無起色。當時我剛在看一本從朋友那處借回來的書,名為《死亡如此年輕》,那時常想生死的問題,害怕死亡,到處找這類的書籍閱讀,正好看到一句:「上帝是不會製造垃圾的,即使別人看扁你,祂亦視你如珠如寶。」我被這句話感動,想想自己反正也快死了,為何還要反對祂?何不試一試向祂求助?便嘗試開口向祂說:「耶穌,假若?是真的存在,請?救我,我真的還不想死。若我沒有死,我便相信?是真實的,並願意認真去了解?、認識?,阿們。」現在回想起那時的禱告,真的是很自私、很無知,我算什麼呢?竟向上帝談條件?但祂在那時沒有責備我,正當我禱告完畢,我的淚流下了,劇痛消失了,呼吸也自然了。

我向來承諾過便一定要做到,這不是因為我很有責任感,而是那時候的我,無論是在人看得到或看不到的時候,都很重視面子問題,既然對上帝許下承諾,當然不能當作沒有這回事。而且我的真實經歷告訴我祂是真實的,我應該放下以往的偏見去了解祂。因為如此,我開始讀聖經,也找到教會,開始教會生活。

但並不是經歷一個神蹟,我的人生就此好轉,變得豐盈了,說實在,仍繼續發生比戲劇更大起大落的變化。由於我仍未放下自我,我並不是真實的信耶穌,而是把耶穌當作一個很有能力、但又可以讓我利用的上帝而已。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只是想獲得祂的恩典,並不是捨己的跟隨祂。

  信仰歸正得醫治

上帝沒有使用神蹟,把我這個愚昧的人一下子變得既聖潔又有大智慧,而是讓我繼續在苦難中學習依靠祂的話,在試探中得勝。

這樣過了大約2年半糊里糊塗的基督徒生活,我真正認識上帝的機會來了。某日我在網路上尋找講道的影片時,看到唐崇榮牧師在責備基督徒,那是我第一次聽他講道,心裡很不舒服,因為他說的就像正在罵我似的,但我沒有按停,還把整段影片看完了,接著又找其他相關的影片,希望能找出他的錯處、反駁他。但是當我一支接一支看著他講道的影片,不但沒能找出他的問題,反而慢慢了解到自己的錯誤,這時我才認真思考:「自己這2年半的信仰之路,到底是不是錯誤了?」

在認識歸正信仰後這2年,每次讀到主為我們死、彼得3次不認主等段落,總會使我不停落淚,因我深知我曾如何出賣祂、如何逼迫祂、如何不認祂,但是祂卻仍愛我,願意讓我真實的認識祂。祂不叫我離開一切的試探與苦難,卻與我一同經歷,使我得勝。

驚恐症與憂鬱症並不是一下子就能完全康復的疾病,我曾主動因為這些病找心理醫生,但我曾看過許多書籍中提及服用那些藥物有許多副作用,所以我堅持不服藥。醫生並不提供心理輔導,而且堅稱只能提供藥物治療,並指出我若不服藥,病情只會惡化、無法根治。這段期間是難過的、痛苦的,但因依靠上帝的話語,我內心深處的問題真正根治,使我一步、一步的拋棄那些暗昧可恥的事,再次回到醫生那裡檢查時,醫生竟說我不再需要見醫生了,因為我就像是沒有患過病的人一樣健康。

如今,我並非過著很豐富的生活,有時候仍會有孤單感,仍會有軟弱。但感謝主,每次讀祂的話語、思想祂的話,總是能給我安慰,讓我有平安。現在明白,祂對我的愛並非是讓我想要什麼便得到什麼,若果如此那並非真正的愛,而是縱容。祂愛我,沒有放棄過我,時常管教我,為要我得著祂想要我得著的上好福分。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感謝主,祂的話總是安慰我,在我痛苦、患難之時,在我傷口上塗抹最佳的恩言良藥。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