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謝與盼望

文圖 ◎&nbspYuji Miyata

譯 ◎&nbsp&nbsp陳惠世

從5月21日進入瑞士到現在,已經40天過去了,排除萬難之後,我終於可以繼續朝著倫敦徒步前進!

瑞士是個充滿美麗大自然的綠色國家,境內有阿爾卑斯山、各種形式的山區湖泊、色彩繽紛的森林,山腳下一片片青翠的原野&hellip&hellip多樣化的風光,讓我一度以為來到了夢幻中的童話世界!
不過,進入美麗的瑞士之後,我卻接連遇到許多問題和困難,一個問題解決了,另一個難題又發生。首先,我面臨申根協定(Schengen Agreement)(註1)國家的停留期限將到期,期限一屆滿,我就無法在瑞士停留,更無法進入法國,繼續朝著倫敦徒步前進。此外,到達瑞士首都伯恩(Bern)之後,又很難進行和平行動。等到辛苦解決瑞士與法國延長居留的問題之後,接著,我的銀行金融卡卻遺失了!為了處理這一連串的問題,著實費了我許多時間和精力!
短短1個多月時間,過得真是艱難,我試著多方面著手,採取不同方式來解決問題;在人們即使好幾次說要跟我碰面,最後卻放我鴿子的情況下,試著要自己不要垂頭喪氣&hellip&hellip。面對難題時,我儘量朝著正面方向思考解決的辦法,卻仍然一籌莫展,申根國家居留的問題無法解決、在伯恩依舊無法進行任何和平行動。有好幾次,政府當局不理我,連見面的機會都不給我&hellip…還有很多次,官員們把我從這個辦公室轉到另一個辦公室,再從另一個辦公室轉到其他的辦公室,到最後卻又毫無下文&hellip&hellip。伯恩到倫敦雖然只剩下850公里,但是面臨這一連串的困難,卻讓我感覺到倫敦離我十分地遙遠!有時候我甚至在想,到底我有沒有辦法徒步抵達倫敦啊?
這些困難如果發生在以前,我早就放棄,然後逃避困難,打道回府了!但是現在的我不能那樣,我不能放棄!我必須正視問題,必須為這個地方、為這裡的人們做點事情,我確信我可以徒步抵達倫敦,因為我有不能放棄的理由!
從2007年開始徒步到現在,已經5年了,這5年中,我走了1萬1000公里,遇過成千上萬的大人和小孩。這5年之間,我也跟政府當局、NGO、學校、地方團體等各種人士合作,舉辦過不少活動來幫助他們的社群。每一次,大家都極力支持我、幫助我、鼓勵我,給我朝向和平、走到倫敦的力量。從大人到小孩,從政府官員到學校,他們的心與我同行,對我說:「不要放棄!」
為了這些與我同行的大人和小孩,我不能放棄!為了地球、為了所有人,我必須滿懷盼望與夢想,繼續竭盡所能的前進!即便在艱難處境中,每個孤單的步伐、每個孤獨的時刻,我都必須盡力。這才是對那些曾經幫助我、鼓勵我、支持我的人最好的回報。我堅信,如果我能持守我的盼望與夢想,許多人就會開始對地球和平懷抱盼望與夢想。
當我興起「絕不放棄」的積極想法後,所有問題竟然全都解決了!幾天前,我在伯恩終於可以進行一些和平行動,為孩子們演講,跟他們一起種樹。而對於我在伯恩花了2星期,想盡辦法卻仍然無法解決的申根國家延長居留問題,我只好抱著最後一線希望,重返基亞索,因為那裡有一群曾協助我從事和平行動的朋友們在幫我想辦法。當我回到基亞索時,真是奇妙,因為政府單位、NGO團體及在地人士,全都竭盡所能地合作幫忙,在各方人士努力之下,我們1天之內就想出了辦法,而且問題也在居留只剩2天的期限前得到了解決!從此,每件事情開始變得很順利!
透過這樣的經驗,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即使在艱難時刻也不要放棄!繼續持守你的盼望與夢想吧!為了地球和平,請持守你的盼望與夢想!
近年來,許多人面臨不同的問題,有些人,他們的處境即使比我艱難,卻仍然試著保護環境,試著努力促進世界和平!我不是大人物,沒有權利可以誇口說大話,也無法給人們什麼盼望與夢想。我能做的,就是對那些幫助過我的人表明我最真摯的感激,並盡我最大的努力為這個世界持守盼望,為和平持守我的夢想!我非常期待我的行動能為人們帶來一些些盼望或夢想,也能多多少少激勵人們開始滿懷盼望來行動!
距離走到倫敦,只剩2個月,但是現在的我,不只是朝著倫敦走,也是朝著世界走。我,會繼續努力的徒步、種樹,持續地幫助窮人、為孩子演講!絕不放棄!
&nbsp
註1:加入申根協定的歐洲國家,取消相互之間的邊境管制,旅遊者只要持有其中一國的旅遊簽證即可合法進出其他申根國家,進出申根地區沒有次數限制,但6個月內的停留時間不得超過90天。&nbsp

譯者雲彩語錄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章3~5節)願聖靈澆灌在我們心中的大愛,使我們不畏艱難險阻,持守盼望,實現地球和平的夢想,絕不放棄!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