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聲初啼:一領一,傳福音

◎&nbsp陳俊宏(台中中會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傳道師)

我在2010年自台灣神學院畢業,即踏上牧會的路。在短短1年10個月的歲月裡,經歷不一樣的牧會生涯。

頭一年在都會形態的舊社區,老人與小孩較多,不過也有一些新興的社區大樓社區,宣教禾場頗大,所以教會於復活節、聖誕節都有慶典活動,平常也有固定的聚會,查經班、祈禱會、探訪,青少年團契、樂團、聖歌隊、婦女、松年加上主日學,各個年齡層都有,各部門組織健全。感謝主的帶領,讓我遇到在此牧會多年的牧者,他讓我有機會在此學習全方位的服事,特別是老人的關顧、家庭探訪與臨終關懷與照顧,記得他常告訴我,若是會友家遭逢意外,牧者一定要第一時間排除萬難到達現場,給予協助、支持與鼓勵。此外,喪禮的籌劃、溝通、安排與進行也是嶄新的經驗,在去年大大小小喪禮就高達8場。

2011年受派到埔里山上的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是位在埔里與國姓山頭的一間小教會,就在中台禪寺的路上再往上開10分鐘左右。教會當初是由美國來的宣教師瑪喜樂女士創辦,當她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工作,假日就上山傳福音,提供物資給小朋友及居民。這裡的居民分享,當年他們都來教會喝牛奶、領麵粉,因此對教會有好感!

大坪頂這個地方,因為長期無固定的牧者,會友人數只有5個人,且平均70歲以上,其他居民多是拜拜的家庭。我們先與學校連結做品格教育及社團,小朋友的接受度很高,去年聖誕節有將近50多人來教會參與禮拜及愛宴,校長也來了喔!&nbsp

2012年我們開始主日禱告會,也持續進入學校做品格教育及社團指導。新的學期開始,教會週六開始舉辦週末兒童營,第一次上課來了20幾位小朋友,他們都不認識耶穌,我們教唱詩歌、講故事、禱告、吹直笛。而週四晚上有一領一親子才藝成長班,教黏土、蝶谷巴特包包、袋子,也有10幾個社區媽媽、小朋友參與。復活節,邀請家長與小朋友同歡表演,也參與全程的禮拜,感謝讚美主,有60多人參加,椅子都不夠坐了!我們期待藉著服事小朋友,漸漸帶領家長進入教會,在母親節舉辦親子才藝成果發表與直笛表演,邀請家長參加禮拜。現在聚會人數已突破兩位數,5月6日還有兩位姊妹受洗,願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雖然我有限制與不完全,但是我回應上帝的呼召,期待在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的服事可以討上帝的歡喜,與弟兄姊妹建立一個服事的團隊、祈禱的團隊、愛讀聖經的大家庭。在此也懇請大家為我們代禱,對外讓教會成為社區居民生活的重心,進而認識教會、認識耶穌;對內能培養信徒勤禱告、讀經,同心建造屬神的教會,成為傳福音的勇士!此外,藉各項福音事工,讓居民認識教會且願意進入教會,如一領一週末兒童營、醫學保健講座、一領一社區親子才藝媽媽成長班、寒暑假福音隊及節期慶典等。也請大家繼續為我們全家的服事、身體及小朋友的學業代禱、支持,讓我們面對困難時,能夠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