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見證

◎張惠慧

「你的見證好像很平淡,可能比較不會吸引人。」那一年的夏令營,一位輔導同工對我的見證如此評語。

「我喜歡你的見證,我要你明天上台對夏令營的小朋友分享你的見證。」夏令營的主辦人陳南州牧師對我說。

約30年前大三那年暑假,我志願在總會辦的夏令營擔任輔導同工,陳牧師邀請我們分享個人的信仰見證。我從小在教會長大,聽過許多人的見證,多數是一些未信者與上帝精采的「第一次接觸」,或是一些基督徒感人的信仰歷程。所以在準備見證時,我盡己所能地想尋找一些吸引人的故事,卻發現自己的信仰經歷沒有什麼可歌可泣、高潮迭起的過程。雖然也曾經歷懷疑及反叛期,但在上帝的保守中,藉著父母和教會的教導,及一些生活體驗,我與上帝的關係在平穩的步調中逐漸進步成長。

聽著其他同工分享他們充滿戲劇性的精采信仰見證,輪到我時,雖然內心隱隱有一股「自卑感」,仍然勇敢地分享自己非常平凡的見證,而陳牧師意外地選我上台見證。事後他向我們解釋挑選我的原因,因為夏令營的小朋友大多是基督教家庭的小孩,他覺得我的信仰經歷與他們比較有關聯。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與上帝之間的故事,或許沒有戲劇性的內容,卻是我們心感身受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題是上帝的愛、救恩與榮耀,故事的主角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很多時候我們本末倒置,將太多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所以擔心我們的故事不夠吸引人,忘記真正需要擔心的是,如何將主耶穌基督藉著我們的經歷彰顯出來。

上帝以同樣的代價挽回祂每一個子女,沒有任何一個拯救、帶領的過程是不值一提的。誠如我們常唱的台語聖詩204首:「我真愛講這故事,天頂奧妙的事,論主極大的榮光,以及祂大仁愛,我真愛講這故事,因為我知是實,使我心安兼知足,贏過香花甜蜜。我真愛講這故事,愈思愈有滋味,世間各項所盼望,攏總與這不比,我真愛講這故事,由這受大感激,所以報我所經過,望恁來得利益&hellip&helli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