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為主耶穌打球 父林繼明回鄉做見證

 林繼明(前排著白衣)回鄉見證林書豪傳奇。(相片提供/北斗教  會)

【黃以勒整理報導】彰化中會北斗教會8月3日慶祝父親節的主日中,邀請NBA籃球員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博士回故鄉分享「苦難與祝福」,談及培育林書豪的心路歷程,他說如同以羅馬書5章3~5節所說,忍耐蒙主嘉許,進而帶來不落空的盼望。

林繼明以保羅面對撒都該人和法利賽人,猶如螞蟻對抗大象沒有勝算,仍為主勇傳福音,說明功名利祿雖看得見,卻無法成為永恆。他分享指出,林書豪原本在NBA也沉浮在先發和板凳之間,雖有成名的喜悅,也有被嘲諷的難受。

林書豪在客場打球,全場亞裔球迷都為他加油,林繼明說,他肩上扛著亞裔榮耀及許多壓力。球打得順,以為自己踩在世界頂端,但迎接他的卻是下放和被交易,一度感到心灰意冷,「如果神沒有塑造林書豪,讓他遭遇挫折,他可能會是一位驕傲的人。」

林書豪曾一度想放棄NBA,但在被下放獨立聯盟、人生最無力時,卻也是讀聖經最多之時。神的話讓林書豪反轉價值觀,體認到為主耶穌打球比為球迷打球更喜悅,球場上盡自己的能力,而輸贏結果交給神。

林繼明分析「林來瘋」形成因素,包括林書豪是哈佛大學出身,哈佛出身的美國總統比NBA球員多;亞裔身分,東方臉孔在美國被定位只會讀書不會運動;基督徒;在籃球最高殿堂NBA打球,因此造就炫風。曾有廠商排隊邀他廣告代言,如果來者不拒將成為富有的人,但他只選了幾個形象清新的品牌,菸酒類不考慮,希望能為主做好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