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微電影頒獎

 

【陳怡萱台南報導】第1屆TCNN「與愛相遇」微電影大賽3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壽山中會屏山教會會友、擔任教職的陳志銘奪得首獎3萬元獎金,第2、3名則分別由台南中會隆田教會、台北中會尊賢教會的會友拿下,各獲獎金2萬元、1萬元。

獲得首獎的作品名稱為《因著愛》,描述一位乖巧少女因發覺自己是被領養而變叛逆,最後在上帝慈愛引導下明白,無論如何她都是上帝最愛的女兒,而與媽媽和好。導演陳志銘出席領獎時表示這是真人真事,主角平時在北部工作,為了演出特地南下,戲中每一滴眼淚都不虛假,片尾最後的祈禱也是她發自內心的呼求。劇中人因為《耕心》週刊而回轉心意,陳志銘特別感謝《耕心》在台灣各角落與人分享愛,正如同這次微電影主題「與愛相遇」。

第2名作品是《阿光棉被裡的祕密》,阿光為改善家計而每天瞞著家人回收保特瓶,飾演阿光的小男孩上台領獎時造成一陣轟動。第3名作品《不一樣的夏天》則是記錄尊賢教會2012年暑假到布農中會古風教會短宣,實際參與服事的同工親自出席領獎。

主辦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表示,他曾在2011年赴德國參加兩年一次「教會日」活動時,播放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TCNN)製作的多部影片,影像力量超越國界,讓人很快明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釘根本土的服事,期待多辦這類比賽來鼓舞教會影音人材,也讓更多人看見教會事工。

長期與TCNN合作的製片楊齊永指出,跑遍各教會拍片,發覺許多好故事值得廣傳,他建議各教會能隨時記錄這份活生生的信仰。評審之一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認為參賽作品的故事都很精采,在這3C時代人人皆能善用隨手可得的數位工具,拍下值得記念又能傳揚上帝愛的故事。

典禮上除公布前3名作品,也頒獎給2月初公布的2名優選及1名人氣獎,分別是泰雅爾中會梵梵教會的《與愛相遇》、台北中會新店教會的《陪你長大》以及台南中會大灣教會的《灣揪愛你》。領獎者中路途最遠的林禎祥來自宜蘭泰雅爾中會梵梵教會,他前一晚搭夜車南下,天還沒亮就抵達台南,表示能得獎就是對拍片者最好鼓勵,很期待公報社能繼續舉辦這類比賽。

微電影大賽活動網址:http://2012tcnnmicromovie.blogspot.tw/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