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壽山中會屏山教會

5月25日下午,壽山中會屏山教會的「雅歌團契」28人來到教會公報社體驗手工印刷。雅歌團契每個月會有一次戶外半日遊,除了在高雄也會到台南或屏東,這個月安排的是到公報社和台南神學院進行信仰之旅。

 雅歌團契活動組同工吳偉正表示,在教會每週可讀到《台灣教會公報》,從報上得知這個體驗印刷機的活動,加上有神學生推薦,便安排契友前來,消息一出,大家都很期待。

 雅歌團契由夫婦組成,每次戶外活動常見他們攜家帶眷,因此這次來體驗印刷機的有大人、小孩也有長輩。面對當年用台語白話字構成的《府城教會報》(今《台灣教會公報》前身),長輩覺得親切、小朋友則感到好奇。吳偉正說,看見大家樂在當中的模樣,這也是一種歷史的傳承。

 也因為常在教會裡面讀到《台灣教會公報》,這一次能夠親自到公報社來聽總編輯方嵐亭牧師導覽、認識復刻版的印刷機及它的故事,還有到南神校園走訪巴克禮牧師的故居遺址、聆聽當年的宣教故事,吳偉正認為是一次既新奇又豐富的體驗。

 印刷機體驗活動採團體預約,每人100元,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等,公報社也可代為「湊團」,只要約10人就有專人導覽,帶大家感受道地原味的手工印刷。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文/陳怡萱,攝影/李立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