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彰化中會草湖教會

【陳怡萱採訪報導】正值學生放暑假,許多教會帶兒少出遊台南,因此近日公報社復刻印刷機格外高人氣。這禮拜在7月26日來訪的是彰化中會草湖教會,牧師王右軍帶青少年福音小組8人到台南一遊,先到公報社體驗手工印刷,再去台南神學院、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走訪認識台灣過去的足跡。

王右軍表示,在《台灣教會公報》上看到復刻印刷機的消息覺得頗有意思,後來陸續讀到許多教會體驗手工印刷的心得,「很想試看看!」他說,這不僅是一次認識台灣歷史的機會,還能親自動手操作,「不像一般博物館,只能看、不能摸,這裡還能親自動手,很有趣。」

草湖教會的青少年福音小組都是慕道友,有國中、高中和大學生,因為會友沒有這個年齡層的孩子。王右軍說,平時禮拜六、日帶他們在教會聚會,因為放暑假就安排一次外出旅行,藉機四處走走看看兼學習,例如這次就像是一趟「歷史之旅」

王右軍特別提到這個體驗活動包括50元的公報書房折價券,他認為這是很好的獎勵,「孩子出門會想找紀念品買回家,因此他們就順便把書房逛了一圈。」

印刷機體驗活動每人100元,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等,採團體預約,公報社也可代為「湊團」,只要10人預約體驗,就有專人導覽,帶大家感受道地原味的手工印刷。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攝影/李立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