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屏中溝仔墘教會、高中光鹽教會

【陳怡萱台南報導】這禮拜屏東中會溝仔墘教會、高雄中會光鹽教會前來體驗手工印刷,兩間教會的生活營既進深信仰,也體會教會歷史。

溝仔墘教會由牧師王彥愍帶隊,8月18日上午安排到公報社與復刻版印刷機見面,小朋友看見當年的《台灣府城教會報》頭版滿滿「英文字」感到很好奇,經提示後才知道原來是台語羅馬字。

王彥愍說,聽崙上教會牧師陳怡真說過公報社的手工印刷,讓他覺得很新鮮,剛好要來台南辦生活營,便安排時間讓青少年體驗這種「古早味」,同時認識台灣教會歷史。經過導覽解說,溝仔墘教會青少年明白早年教會對文字傳承極有貢獻,一位高中生記得以前課本教過巴克禮牧師和印刷機的故事,「實際來印才發現比想像中費工,本來以為墨應該裝在印刷機裡。」

光鹽教會則是由學青區長王聖惠執事帶隊前來,19至21日在台南舉辦「信心之旅」學青生活營。每週六學青聚會時,王聖惠總是會拿當期《台灣教會公報》給青少年看,鼓勵他們讀報認識長老教會,「不一定要全部認同,但要了解長老教會正在發生什麼事。」她強調「信仰就是生活」,常教導年輕人多關心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事,從聖經裡的教導連結到現實的社會與國家,也就是〈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上表明的。

操作印刷機時,光鹽教會的年輕人對這從上墨到印版都要很有技巧的手工印刷,展現高度興趣;有人直說「好好玩」、也有人對印刷機唱歌,印出的作品各有巧妙不同,絕對不會拿錯張。

印刷機體驗活動每人100元,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等,採團體預約,10人預約體驗就有專人導覽。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攝影/陳怡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