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感謝主,我好幸福!

敘利亞原本是一個純樸而充滿活力的國家,但如今飽受戰亂之苦,像這樣子頂著麵包在街上叫賣的年輕人或童工全國估計超過60萬。(圖文/連曉恩)

【小雅姊姊感恩報導】親愛的小朋友,你覺得你幸福嗎?最近我們可以從國際新聞中看到敘利亞正發生戰亂,敘利亞的政府軍甚至使用化學武器對待自己的老百姓,讓人民遭受極大的苦難,每天都有很多人死亡,目前為止,已經死了超過十萬人,更有八百萬人無家可歸……是不是很難想像呢?對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煩惱的問題不過是功課寫不完、成績不好或好朋友不理我而已,但敘利亞的人民不只要擔心下一餐在哪裡,還活在能不能活到下一秒的恐懼中!

當人們看到許多悲慘的事情,往往會感到疑惑,想問上帝:「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有些人甚至會懷疑有沒有上帝,如果有上帝,祂怎麼會容許這些悲慘的事發生?其實,很多悲劇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我們不見得明白上帝的旨意是什麼,但我們總相信上帝掌管一切,相信祂是良善的神,並用禱告把我們的困惑與不安交給天父,因而仍然擁有祂所賜的平安,同時能夠向祂獻上感恩。

仔細想想就知道,我們應該感恩的事情太多了,先從此時此刻我們還在呼吸、還可以走路開始吧!在台灣的小朋友,不僅有飯吃、有水喝、有房子住、有車子坐,還可以上學、有便利商店可以買零食……小朋友知道嗎?即便只是路邊小花隨風搖曳跳舞給你看,也都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再厲害的人,也沒有能力叫一朵花盛開,也沒有能力叫風往哪裡吹。常常為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感恩,我們的憂鬱與煩惱,就會變成一首首感恩的讚美詩。

尤其當我們看到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小朋友活在飢餓與恐懼當中,甚至逃難到其他國家,不僅沒有衣服、鞋子可以穿,甚至也沒有乾淨的水喝,想上學卻必須工作,或者房子一次次遭水淹、被風吹垮,我們更應該為安定的生活誠摯獻上感恩。

很奇妙的是,當我們向神獻上感恩,原本難過的心情會變得快樂,原本愁眉苦臉的表情會變成微笑,原本覺得沒有人在乎我們、愛我們,就會明白上帝一直都在,祂從來沒有停止保護我們,祂在等待我們用感恩的心跟祂說話。所以,感恩是一把美好的鑰匙,打開我們原本緊閉的心門,讓我們用正確的眼光看待苦難,也讓我們在痛苦的時候靠著上帝重新振作起來。

小朋友,你願意試試看嗎?雖然這世界有許多不好的事,但我們仍然相信上帝掌管這一切,祂美好的旨意終必成就。讓我們學習停下腳步、獻上感恩,說:「哇!我好幸福喔!感謝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