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工分享】讓孩子展翅飛起

◎劉淑秋

這十年來,我們學校的好鄰居忠孝路教會,不僅免費提供國小國中弱勢學生課後輔導、生命品格教育營,也找回家庭失能、課後無人照顧、在夜市遊蕩或迷戀網咖的孩子,訪視弱勢學生家庭,提供親職教育,並和學校的輔導緊密結合,在最需要的地方點亮一盞又一盞燈。

在社區,教會鼓勵孩子參加週六下午的生命教育主日學,為孩子精心設計聖經活動、生命品格課程、才藝課程和體育課程,提供學生各項休閒活動如籃球、羽球、舞蹈等多元社團活動及育樂營活動,讓孩子學習與同儕相處。

在學校,教會多年來推動生命品格教育,結合彩虹生命教育的課程,進班說故事、帶活動,每年聖誕節並演出戲劇,撒下美麗善良的福音種子,幫助孩子身心靈均衡發展,在他們身上看到希望與力量。

謝謝教會志工十年來熱情無私的付出,我看著這些受到上帝眷顧、備受關愛的孩子,散發出自信的光采。我們的好鄰居忠孝路教會,就像溫暖的風,給了孩子展翅飛起的力量。(作者為台中國小校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