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好牧羊人,為羊捨命!

  ▲全家一起反對政府使用暴力驅離和平靜坐的學生。(攝影/林家鴻)

【小雅姊姊遊行報導】最近發生了很多大新聞,小朋友有注意到嗎?在烏克蘭,前任總統亞努科維奇因為貪汙,被烏克蘭人民集結起來的新政府推翻,因此非常動盪不安。在台灣,政府沒有經過民主程序強行通過影響很多人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引發大學生佔領立法院以示抗議。這些動亂都跟領導人有關,如果領導人願意傾聽人民的心聲,而非憑自己的私利做事,那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些衝突流血的事了。

小朋友有沒有夢想過未來要當總統?有沒有想過一個好的總統應該怎麼做呢?其實大到總統、小到班上的班長,都可以說是一個團體的領袖。人一旦當上了領袖,可以管別人,可以指使人做這做那,就忍不住會想滿足自己的慾望。就像聖經裡提到的壞牧羊人,不管羊生病了或迷路了,卻只管吃自己羊肉,剪羊毛去賣錢。不好的總統、領袖就像壞牧羊人一樣,不管老百姓生活,只想掌控錢與權,結果他自己坐享榮華富貴、大魚大肉,人民卻過得很痛苦。亞努科維奇,就是這樣的壞牧羊人。

那麼,好牧羊人又是如何呢?我們的主耶穌就是好牧人的模範!主耶穌教導我們,好牧人不僅不會只管自己享受而不照顧羊群,甚至還「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章11節)這真是和我們常看到的領袖完全不同!而且,耶穌不僅這麼教導,也親自示範給我們看──尊貴的祂不但彎下腰來為門徒洗腳,最後,祂更順服天父的旨意,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自己獻上為祭,好拯救我們。想想看,耶穌可是三位一體上帝其中一位,這世界是祂創造的,祂擁有一切、也超乎一切,是這個世界真正的王、也是萬王之王,但祂卻為人服事、甚至為人捨命!祂做為最尊貴的王,做出了最大的犧牲,顯現王者最高的存在價值,並做出最完美的示範。

小朋友,四月二十日是復活節,四月十三日開始是受難週,你想當偉大的領袖嗎?我們唯一的榜樣就是釘在十字架上、三日後復活的君王耶穌基督!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媽,請教導孩子在受難週停止一切的出遊及享樂,帶領孩子在受難週靈修,靜心思想主耶穌犧牲的意義,並在復活節大大讚美祂的得勝、感謝祂的救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