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信仰問答】誰被釘在十字架,耶穌?上帝?

小宇(男生,國小五年級)

Q:為什麼上帝要讓祂的獨生子耶穌下來人間為我們釘十字架,而不自己下來人間為我們釘十字架呢?

清教徒叔叔

A:

這是好問題!但是沒有人知道答案。為什麼?因為聖經沒有講。上帝的事情,除非上帝自己告訴我們,否則我們沒有人知道。這就好像媽媽知道小孩在想什麼,但小孩不知道媽媽在想什麼,因為媽媽比小孩厲害。上帝比媽媽厲害很多,祂主動告訴我們關於祂的事,我們才會知道。

那麼,上帝告訴我們的話在哪裡?寫在聖經裡!我們必須從聖經知道上帝在想什麼,這就是「唯獨聖經」的觀念。你問的問題,剛好就是聖經沒講的,所以全世界沒有人知道答案。

別失望,雖然我們不知道天父「為什麼」不自己下來釘十字架,但卻可以確定是聖子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雖然歷史上曾爭論這個問題,但我們已經根據聖經得到確定的答案。聖經說主耶穌:「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滿有恩典和真理。我們見過祂的榮光,正是從父而來的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章14節)又說主耶穌:「祂本來有神的形象,卻不堅持自己與神平等的地位,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然有人的樣子,就自甘卑微,順服至死,而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章6~8節)所以我們知道耶穌不僅是三位一體上帝其中一位,祂也是完全的人,因為是真正的人,才能夠代表我們受刑罰,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而整個救贖的計畫都顯明了上帝對我們的愛!(羅馬書5章8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