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我是被愛的!

【小愛姊姊感恩報導】最近台灣發生一件讓人覺得悲傷又可怕的事情,就是有一個大學生,在捷運上隨意的殺人、傷人,他根本不認識這些人,只因為想做一件大事,結果造成許多人死傷,讓他們的家人哀痛,也造成社會的恐懼。

我們可能會想,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啊?難道他不怕愛他的人傷心嗎?難道他不怕付上死刑的代價嗎?難道他沒想到別人會因為他這麼做而多麼痛苦嗎?媒體說他因為被喜歡的人拒絕,老師、父母不關心他,也沒有什麼朋友,所以才做出那樣的事……但小朋友,我們也都有這樣的經驗不是嗎?

我們都曾經或可能會被喜歡的人拒絕,有時候我們覺得老師只在意成績好的同學,也會覺得父母沒有真正了解我們、關心我們,並因為沒有真正的朋友而感到寂寞。其實這些事情幾乎天天都有可能在家裡、學校發生,然後我們的心情就會像籠罩在烏雲裡一樣黑暗。

如果我們一直想著這些痛苦的事,誤以為這就是人生的全部,那麼我們就被魔鬼撒但的謊言欺騙了!就像蛇在伊甸園裡騙夏娃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可是神本來就不是這樣說的,祂明明說全部都可以吃,只有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不能吃,祂還讓亞當、夏娃管理園子,賜給他們許多美好的事物。明明都可以吃,只有一棵樹的果子不能吃,卻講成「通通不能吃」,這就是撒但慣用的伎倆。

小朋友,這種謊言我們常常聽到,譬如:老師「都」不喜歡我,爸媽「一定」很討厭我,我「永遠」都交不到朋友……如果真的是這樣,你又是怎麼長大的呢?難道不是因為有愛你的人餵你喝奶、買衣服給你穿、送你上學、教導你,才有現在的你嗎?要記得,所有事物的源頭就是愛我們的上帝,祂安排這些人在身邊愛我們、照顧我們,也磨練我們,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有最好的計畫與安排。

下一次,當你心裡的烏雲說:「沒有人關心我!」你要站起來說:「不對!上帝愛我!我是被愛的!」然後你開始做很多有趣的事,譬如學習、遊戲、聽音樂、關心同學、讀經、禱告……愛我們的天父好像太陽,可以把烏雲趕走,讓我們心裡重新擁有平安和喜樂。當你得到這樣的喜樂,別忘了分享給身邊的人喔!

暑假到了,邀請朋友一起參加教會的夏令營吧,能夠認識上帝,就是認識愛的源頭,也是一生享有平安喜樂唯一的祕訣!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媽,工作再忙碌,請務必每天關心子女,帶他們一起到上帝面前誠心禱告。重點不在時間長短,而是營造親子之間的精心時刻,這樣的時間投資,收穫絕對超乎你所求所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