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時間】我是主的小羊

◎VuVu

微風拂過青草地,白雲徜徉在藍天, 空氣中瀰漫一股慵懶的氣息。偌大草原上,一群綿羊低頭吃草,偶爾抬起頭來咩咩叫個幾聲,那模樣說有多乖巧討喜,就有多乖巧討喜!

小強在都市長大,這是他第一次到鄉間遊玩,也是第一次看到綿羊在草地上吃草的景象。他拉著牧羊人叔叔的手,不禁驚呼連連,覺得一切美極了。他由衷感謝阿爸天父創造了這麼美的世界。

他發現,原來綿羊的毛色不是純白的, 而是隱隱泛著米黃色澤!可是,這個色澤讓喜歡白色的小強感到柔和溫暖。他心滿意足貪看眼前的和諧美景,這時一頭小黑羊走到小強面前,鼻子頂了頂他的大腿。

「哈!好癢!」小強低頭一看:「咦? 你是什麼怪物,怎麼長得那麼像羊?」

「怪物?」牧羊人困惑道,低頭一看, 明白了:「小強是說這頭黑羊嗎?」

「牠不是羊!羊是白色的,所以牠不是羊。」小強鼓起腮幫子,一臉不服氣。

「呵,小強,你仔細看。」牧羊人蹲下身,小黑羊隨即靠過來,小臉蹭了蹭牧羊人的臉頰,「牠是不是有一身柔順的毛, 和活靈活現的大眼睛?還有,牠的叫聲也同樣悅耳啊!」牧羊人輕撫小黑羊,牠快樂咩咩叫了幾聲。

小強眼睛張得大大的,一臉驚訝,「牧羊人叔叔,你怎麼知道牠是羊?」

牧羊人溫柔一笑,道:「因為牠是我的羊啊。我認識牠,並非因為牠的毛色,甚至不是因為牠在羊群裡一起吃草。而是牠會聽我的聲音,跟著我的腳蹤。牠知道我就是牠的牧人,只要是我的羊,我都願意拚命保護牠喔!」

小強認真看著牧羊人叔叔,忽然覺得好像懂了些什麼很重要的事情。這時候,一陣風輕巧滑過草原,滑過小強的臉龐,滑過小黑羊,也滑過一大群白羊。風吹走小強的不服氣,也把牧羊人的話語吹進小強心裡……那句話說著:「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 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 章26 ~ 27 節)


親子DIY

來做羊咩咩

材料:白襪、膚色襪、針線、剪刀、黑色眼珠、棉花

1.將白襪翻面,裁出身體及尾巴、頭部的毛,膚色襪裁出頭、耳朵、腳。 

2.將棉花分別塞入羊的身體及頭,用縮口縫把缺口縫起來, 頭與身體縫在一起。 

3.用平針縫一對耳朵, 翻面後縫在頭兩側, 並縫上頭部的毛。

4.在四隻腳、尾巴塞入棉花縮口縫,然後縫在身體及背面。

5.縫上眼睛,繡出臉部表情,就是可愛的羊咩咩囉! 

6.試試看,改變一下襪子顏色, 或是頭與身體的大小比例, 也可做出黑羊、花羊喔!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