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的母愛

不完全的母愛
作者:張惠慧

雖然車上開著冷氣,仍然抵不過外面夏日陽光曬在車上的熱氣。我坐在駕駛座上,雙手扶著方向盤,內心的火氣隨著自己的體溫和坐在後面的兩個小蘿蔔頭爭吵的聲音一起逐漸上升…..到終於無法忍受的地步。看見剛好遇到紅燈,右腳踩住煞車板,猛然轉頭對著後座的兩個正在專心彼此爭戰的小蘿蔔頭大吼:「不要再吵了!你們再吵下去就會把我氣死!如果我死了,你們就沒有媽媽只有爸爸。爸爸上班的時候就必須把你們送去褓母那裡,因為家裡沒有其他人可以照顧你們!」喊完之後,車內果然一片的寧靜。轉身向前,看見綠燈,踩下油門,車子繼續往前開。此時發洩之後的我馬上後悔自己竟然會在怒氣當中?出這麼重的話,內心充滿 一股強烈的罪惡感,急忙禱告祈求上帝的憐憫,也想著要如何去補救後面那兩個受傷的小心靈,免得造成他們永久的傷痕等等。正在集思之中,突然聽見兩歲的小女兒開口?話:「媽媽,褓母那裡有沒有玩具?」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聖潔又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是我小時候在母親節常唱的歌。如今身為母親,覺得自己與這首歌的畫面真是差得十萬八千里,常常在錯誤與後悔當中過日子。看著兒女一天天長大,心想,不知有多少創傷是我造成的?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提醒我是一個不完全的罪人,所以我所能付出的也是不完全的愛,唯有上帝藉著祂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付出的才是完全而無暇疵的愛。透過這個 真理,我明白,唯有帶領兒女認識這位完全的救主才能真正滿足他們一生的需求。
十七歲的兒子決定在今年的復活節受洗。聽他在台上勇敢的訴?他個人的信仰歷程,我高興得忍不住淚流滿面,內心充滿感恩 之情。感謝上帝的揀選帶領,感謝主內弟兄姊妹的扶持,感謝兒子的主日學老師的忠心奉獻…..,感謝上帝以祂完全的愛彌補了我不完全的母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