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逃避試探

逃避試探帶出黑暗中的曙光

多年前在上英國愛流事工(Ellel Ministries)《致命「性」吸引力》的課程裡,令我感到震撼的是,講員邵吉兒(Jill Southern)提及陷入網路色情的例證。一位網路色情上癮者從輕度上癮、到重度,甚至後來產生難以控制的變態行為,最終犯下嚴重的罪行。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邵吉兒述說,由於有性捆綁問題而向他們事工求助的人數眾多,他們只能排除一般人,集中力量幫助陷入問題的傳道人。當然,這是幾年前性混亂已久的西方世界景況,然而看看近年來台灣新聞媒體各樣社會新聞的頭條,XX之狼、不倫照片轉寄、家暴亂倫,以及……實在令讀者驚心動魄。現今,黑暗的洪流,儼然在台灣社會裡氾濫成災。
最近,教會牧者(基督之家)也述及探訪一位曾位居外商公司高層,現在卻深陷囹圄裡的囚犯。這位囚犯有著漂亮的太太和美滿的家庭,原本也沒做過什麼不倫的性行為;然而,只為了要獨自抒解工作的壓力,他因而誤上了網路色情的誘餌。
與上述邵吉兒所提的例子雷同,狀況逐漸超乎這位外商主管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在開會中這位先生竟然產生幻覺,周遭所看到的女同事竟是赤裸的……他後來成為拿著刀,跟蹤女人的XX變態之狼,最終鋃鐺入獄。這位身陷囹圄的優秀人才,只能對起初誤觸網路色情後悔莫及。
當我在讀《逃避試探》這本書時,以上這些實際的案例與教導隨之浮現在腦海裡。讓我不禁想到,若人們事先知道這些誘惑可能產生的後果,而先有警覺的話,就不至於導致後來身不由己、作奸犯科的痛苦與悲劇;即或,有人正陷在性捆綁的掙扎中,若能得著此書以及相關輔導的幫助,轉身歸向上帝的真理,從性捆綁的網羅中逃脫,便能以得著自由、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本書不僅提及了導致人們陷入黑暗捆綁的進程、氾濫和虛謊的性文化、令人儆醒的生動案例、罪行所產生的後果……更提出了解脫之道:從人心靈深處認罪、悔改著手,而非僅施予表面的戒治與輔導,讓聖經的真理釋放人得自由,且帶領受輔者進入實際具體的釋放禱告步驟。
雖然世界臥在惡者的權下,幽暗透過性的混亂與犯罪如黑夜亟欲遮蓋全地,然而上帝要透過祂的子民興起、發光!相信《逃避試探》這本出版已久、劃時代的好書,能裝備上帝的百姓在現代這性混亂的文化潮流裡,成為中流砥柱,在黑暗中發出上帝國度的曙光幫助許多受到性試探或已被捆綁的人們、悔改歸向神,逃離性犯罪的網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