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充滿的確據

◎柴門雅

某天在一個團契中,有人想討論悔改的洗與聖靈的洗,並且問大家聖靈充滿的經驗,有何確據知道聖靈住在我們心中。這對現代的基督徒來說,似乎是一個很大且具爭議性的議題,但卻讓我想起2天前一段特別的談話經驗。

我與T是素未謀面的朋友的朋友,只是因為朋友很熱心,希望我傳達佈道會的訊息給T,所以我與連網友都不是的T約在捷運出口見面。兩人見面互打招呼後,發現工作性質有點像,所以便找了一家咖啡館聊了一下!這一聊竟然聊了4個半小時。

前面半小時,我們談彼此的工作、生活與共同的朋友,我感到兩人已經有點熟悉,便先拿出佈道會的訊息,希望有傳福音的機會。

「哦!你真的好虔誠哦!」T笑著說。

於是話題轉換到家庭中的信仰糾葛。接下來的1個小時,T分享了他生命中因為家人不同信仰的拉扯帶給他的思考。他決定接受某部分的科學、某部分的宇宙神奇力量及某部分的物質不滅定律成為他的信仰。

「你這樣等於什麼都沒信!」我說。

「不會呀,只要能安慰我的,我覺得可以理解的,就可以放進我的信仰系統呀!」

「你指的宇宙神奇力量就是那位創造世界、獨一的神!祂不是冷漠的,祂非常愛你!」

「這是什麼論點,肉麻兮兮的!我最不能接受你們基督徒說什麼神愛我!」

接下來的2個小時,我們又從進化論、大爆炸講到科學、佛教、基督教歷史&hellip&hellip。

「我就是不能相信,我沒辦法像你一樣,你們這樣很好,但是我真的不能相信你說的!」他依舊堅持。

4個半小時後,我們雖成了朋友,但他仍不停地說:「我真的無法相信&hellip&hellip。」

於是,在團契裡的討論中,我分享了這個經歷,我認為我能夠信,這就是聖靈內住在我裡面的確據!

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這一節短短的經文,每一個訊息都告訴我們,神愛我們,神賜祂的獨生子為我們死,我們只要信,便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每一個訊息,叫任何一個人用理性來信都是不合常理的。然而,「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章18節)除非聖靈內住在我們心中,光照我們,叫我們悔改,叫我們仰望十字架,叫我們認識神的兒子,否則誰能信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