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信耶穌

◎胥弘道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問基督徒為什麼要相信耶穌,問這樣的問題是和人傳福音的好機會,可以和對方分享福音。

為什麼要相信耶穌呢?
因為相信耶穌有永生,知道神會聽我們的禱告,不會犯罪及遠避偶像。相信耶穌會在日常生活中持續信靠耶穌基督的信心,以信靠主為我們生活的信心使我們知道自己有永生。基督徒有沒有神的生命,這是可以「知道」的,並且這「知道」不是憑我們主觀的感覺,而是憑經上所寫客觀的話。我們對上帝有信心,我們就活在神生命的裏面,當我們對上帝失去信心,我們就活在自己的裏面。

可以禱告
我們可以照上帝的旨意求,祂就垂聽,我們與神的關係真實;保守自己在神的旨意中,便無所畏懼。
相信耶穌使我們可以為人禱告,若看見弟兄犯了罪,就當為他祈求,使犯罪的弟兄姊妹與神恢復生命的互動。

會警醒
如果有些異端假教師自稱是基督徒,平時也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被一般信徒視為弟兄姊妹,其實是假弟兄。他們故意否認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所以所犯的是『至於死的罪』。對於這些無知的信徒,或不信的世人,當然應當代禱;但對於被魔鬼所利用,懷著目的要破壞純正信仰的異端假教師,就不該為他們代求。

相信耶穌的基督徒有神聽禱告,而且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並且惡者無法害他。

不拜偶像
最後基督徒會遠避偶像,除了假神是偶像,任何取代神在人心目中地位的人事物也是偶像。
基督徒不會拜偶像,但是高舉某項真理或某位傳道人,過於聖經所記就會變成我們的偶像,使我們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

如果我們相信耶穌就會禱告,以神為中心而不犯罪,使我們靠主得勝。(作者為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