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向山】復活的力量

馬太福音28章16~20節◎蔡鴻銘(台北中會赤峰街教會牧師)

耶穌復活的日子和祂降生的日子一樣重要,若耶穌為世人被釘死十架而沒有復活,那基督的信仰就是一種死的信仰。耶穌死了,3天後又復活,復活成為一種動力,信仰的動力、信心的動力,也是傳福音宣教的動力。祂復活升天之前召集所有的門徒,吩咐他們把福音傳到每個角落,傳福音就是最「夯」的使命。

馬偕博士為了主的福音,把一生奉獻給台灣,在台灣30年,設立學校、醫院、以及開拓了60多間教會,這正是為耶穌復活的力量作美好的見證。耶穌吩咐門徒要去普天下傳福音,奉主的名為他們受洗成為祂的門徒,這是教會設立和成長的準則,這段經文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主賜權柄

耶穌復活後升天之前賜給門徒「權柄」,權柄有幾方面的意義:首先權柄是一種專利,耶穌升天後沒把權柄帶走,而把權柄傳給門徒,門徒遵行耶穌所給的權柄做宣教工作,承受耶穌的名。沒有祂的權柄則是假冒、山寨版,奉耶穌基督的權柄才是真的專利。
其次是專職,門徒的專職在傳福音,使萬國受洗成為祂的門徒,設立教會成為萬民得救地方。此外,權柄也帶來責任和秩序,如同政府官員各有權柄和職分來處理各種事務;社會各機構設有董事長、董事、院長、主任、各科室的課長、組長、職員等,都有不同的責任,以便維持政治、社會、機構整體秩序,才不會造成混亂,各自為政。

奉主的名

教會設立不是奉一個偉人的名來設立的,世人名字傳不到幾代就被忘記了。你還記得曾祖父、曾祖母的名字嗎?世上多少偉人過了幾代就成為歷史人物而已,不再被記念了。唯有耶穌的名永遠被傳揚和高舉,教會就是高舉祂的名,把一切成就榮耀歸給祂,奉主的名傳福音,引人受洗歸於主。洗禮是一個人決志信耶穌的信仰告白,洗禮與耶穌建立契約關係,帶領人要將未信者帶到主面前受洗,領受聖餐成為祂的子民。

傳主教訓

門徒所傳的福音是什麼呢?就是主的教訓。教訓就是教育和訓練,耶穌復活吩咐門徒要到各個地方傳福音設立教會,設立教會不只是取個教會名稱、掛上教會招牌,教會設立若沒有事奉、敬拜、教育、訓練、引人進入教會、給予合宜的教育和訓練,那只是佔個空間而已,未必會成長。為了復活耶穌,教會要長期經營,需要長期教育、訓練,鼓勵信徒有信心,有時遇到病痛患難,再次造就我們的信心。訓練的門徒愈多,將來成長就愈穩定、愈快,並能高舉主名。

主的同在

耶穌給我們最大的應許是祂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末了。現在氣候變化劇烈,也出現許多末日的警醒,最好的保障便是有主同在。每個人以自身不同的遭遇來經驗主的同在,主的同在很奇妙,能使我們傳福音更加有力量。
每個地方都需要福音,耶穌的復活支持著廣傳福音的基督徒,增強福音的力量;復活的耶穌活化每個人的信心,使每個基督徒都成為勇於跟隨耶穌的門徒,向萬民傳福音,體會復活的主永遠同在。

舉目向山祈禱會

主題:復活的力量

序樂:默禱預備心來敬拜主
聖詩:新《聖詩》179首〈榮光歸佇聖父上帝〉
祈禱:至高全能的上帝,我們感謝?賜下獨生子耶穌來拯救世人,被釘十字架流出寶血為要救贖每個罪人。受凌辱時,沒有從十字架上下來,為了拯救凡相信祂的人,罪必得赦免,將來必得救。為這分救贖恩情,我們獻上萬分感謝。復活節正是向世人傳達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是信心依靠和最終希望,也是傳福音和宣教的最大動力。因為主復活,得到生命的活水,活得更喜樂、豐盛與無憂自在,為此大大感恩。願主復活的靈感動每個信徒的心,感化剛硬、自私的心,願意甘心樂意參與敬拜、用心靈敬拜?,用無悔、無私的心服事?。求?感動每個信徒改變舊有心態,同心參與宣教。愈多人參與宣教,教會就愈復興,宣教就愈得力。親愛的主上帝啊!當耶穌復活升天之前,曾聚集眾門徒吩咐他們到普天下傳福音,奉主的名為他們受洗,教導他們遵守?的教訓,我們當照此吩咐來做。
我們也為社會許多動亂、不安,以及混亂來禱告,求主讓執政者有憐憫的心,苦民所苦,體會人民的辛苦、失業的緊張、憂苦,多給一些關心和設想。求主感動信徒多關心受苦、生病的人,藉機傳福音,鼓勵他們振作起來。願主賜福今天的敬拜,蒙主恩典,聖靈同在。帶著感恩的心,復活的心靈,去傳達?的救恩,阿們。
回應:新《聖詩》348首〈主講,若欲做我學生〉
聖經:馬太福音28章16~20節
信息:復活的力量
祈禱:
1.為教會眾信徒禱告,求主復活的靈更加感動眾信徒參與聚會和宣教。
主啊,復活的力量是何等的大,讓我更深信主耶穌勝過死亡,使相信?的人不害怕死亡、不怕世上的苦難,因?勝過死亡和苦難,在?裡面有平安。把主復活的靈、勝過死亡的力量,以及平安宣傳出去,人人參與宣教,教會必定復興。
2.為台灣未信耶穌的人民禱告,他們佔台灣人口96%;關心未信主同胞,為他們禱告。
主啊,?在復活升天之前,吩咐眾門徒,給他們大使命就是到普天下去傳福音,奉主的名為他們施洗,又照?的教訓來教導他們。是的,復活的主,我們也會把這大使命傳出去。我們願意每天為幾個我認識而尚未信耶穌的朋友禱告,祈求主的聖靈同工,使我們自然地向他們問候、傳講福音。願?與我們同在,感動這些未信的朋友接受福音,同得主的愛和復活的恩典。
3.為新世代的青年祈禱,讓他們有足夠的耐心、吃苦的耐力,接受適當磨練,成就責任,為社會謀福,因他們的參與使社會更有活力。
主耶穌,在台灣社會有許多青少年承受不了工作責擔,身、心、靈都不夠健康,求主使他們的心靈健康、活化他們心志,使青年能勇敢、堅強面對工作挑戰,因他們的積極努力,使社會更加有活力,因相信?、參與教會,教會也得到復興的活力。
4.為富裕家庭、貧困家庭禱告;富裕家庭未必都是健康的;困苦的家庭有信仰、喜樂,也會成為健康、蒙主賜福的家庭。
上帝啊!城牆若不是?顧守,顧守的人空空看顧;房子若非?建造,建造的人就空空勞祿。求主幫助富裕的家庭有信仰又有好的教養,孩子、家人的身心靈健康;求主堅固貧困的家庭,不失去志氣,有信心和毅力同蒙主恩。
5.為正確價值觀禱告,眾人價值觀正確乃社會福祉。
高高在上的主啊,台灣社會的價值觀往被媒體和政治炒作而變形扭曲了,求主幫助信徒認識聖經的教導,也傳達正確的公義、公平價值觀,人人在主面前同得平等待遇,成為神所喜悅的樣式。
聖詩:新《聖詩》610首〈耶穌是阮心所歡喜〉
默禱:靜默、彼此請安、分享、結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