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有神陪伴,新年信心之路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家銘

2023年,我到一間新的圖書館展開備考生活。固定座位面前是一大片的落地窗,還有早起迎接圖書館開門的踏實。

箴言3章5~6節提醒:「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在決定備考前,我的內心一直不平靜。我擔心自己考不上,甚至有懷疑自己能力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但我在禱告後始終相信,神會幫我開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相信這條選擇的路,並同時讓神進入我的內心,安定我的心。

當我養成到圖書館的習慣後,神幫我排除很多誘惑,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在零碎的時間裡完成其他任務。我發現每一件事總能得到智慧而充分的安排,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在仰望、交託給神的同時,我也提醒自己「遇事練心」。我相信每一件事的出現都是神給我的考驗,而考驗的背後隱藏著滿滿的祝福。只要直面並克服,就能看見背後的恩典。

不管過去的道路如何波折,有神同在,未來的日子會更加堅定和踏實。在2023年,我立定新的目標:要努力上岸。經過數年的時間,我再次重拾書本,與過去相比,我有了信仰的力量,內心充滿平安。

約翰福音16章33節提到:「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堅定走在信仰路上,必得到平安和喜樂。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