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信仰不在於選擇,而是在於體驗

(相片提供/Pixabay)

◉高達宏

愛過方知用情深,體驗才知神同在;
信仰愛情出於心,無需選擇自然來。

若有人說,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沒有選擇信仰得救的刻骨銘心的經歷故事,那是因為家庭的傳統信仰往往成為一種習慣。如果沒有自己去真正認識和體驗福音,這信仰就會像過年過節一樣,只是熱鬧一陣子而已,而不是像愛情一樣,讓人刻骨銘心,讓人追求不捨。所以信仰不在於選擇,而是在於體驗。我也是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是最標準的傳統基督教家庭的第三代。

然而,我初中時也曾拒絕去教會,因為看見人的虛偽。後來,我察覺自己失去喜樂的心,也了解人性的必然,於是以不同的心境回到教會。我曾二次從母親和契友的體驗,看見醫生所說「這是奇蹟」的神蹟。

我還是青少年時,有一次新竹聖經學院的靈修會中的某個晚上,我在小橋上邊走邊禱告,竟然看見天使在一旁看著我,這讓我有些惶然。那時我沒有說出去,因為或許會讓人覺得這荒謬且不可思議。現在我覺得這樣的經歷,是神為我所做的預備,要讓我因為有親自體驗神的經歷,而成為一個行神的道的人,一個願意以愛心去關心他人困苦和需要的人,一個即使給不了一碗飯,也願意分享自己的一口飯的人。

在信仰的路上,我沒有特意選擇信仰,而是體驗了信仰的內涵。所以我曾對自己說,即使我在信仰的路上跌倒,也許會摔痛,卻不容易摔傷。哈,我本來就是個胖子,肉多,真摔倒了,也真的是這樣。所以,跌倒就爬起來,繼續走。

一路上,有時候有人向我潑冷水,有時候有人端水給我喝,有時候有人踢我一腳,有時候有人扶我一把、拉我一下,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現在!感謝神! (作者為第三代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