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一次一章】等待中行動Part II

文◉保羅.區普
譯◉周玉文

再來呢,就像我之前說的,帖撒羅尼迦前書關注的是永恆的人生,帖撒羅尼迦後書當然也是如此。所以我發揮「高超的創意」為它想出一句標題,那就是「等待中行動Part II」!但這次我們不談「行動」,要談「安慰」,指的是保羅希望帶給在「已經」歸信和「還沒」返家之間艱苦度日的眾信徒終極的安慰。

我們依舊生活在支離破碎、千瘡百孔的世界;我們依舊與自己的罪惡及他人的罪惡抗爭;很多事依舊沒有按照它們理當運作的方式運作;到處都有讓我們困惑的謎團;誘惑也無所不在。對我們來說,終極安慰就是上帝將會導正一切!耶穌將會再來,苦難不再、罪惡不再、悲傷不再,祂將會翻新一切!多麼不可思議的應許!我們很難把這一切具體化成一個信念,因為我們向來都是以帶有缺陷的罪人身分生活在這個支離破碎的世界。一旦所有的支離破碎都不復存在,我們可以和耶穌站在一起、像耶穌一樣昂然挺立,並永遠與公義、和平共存,那將會是什麼光景?那將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所以,這呼召要求你們要堅定不移。你們不要因為受到誘惑而遠離被呼召去過的生活,遠離你們被教導去過的生活。還有,保羅為了在他們心中注入希望,再一次鉅細靡遺地說明基督降臨,以反擊錯誤的教導。他還說:「記住你們在試煉中的安慰,你們在迫害中的安慰永遠是『一切終將結束』。」基督的第一次降臨保證了他的第二次降臨。

但是,保羅呼召眾人得安慰時,必須處理一個誤解,那就是:萬一一切都將不復存在,基督將會創造全新事物,那我們又何苦作工?何不乾脆靜觀其變就好?作工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於是保羅就說了:「不對,不對,不是這樣,這樣想就錯了。」然後回頭解釋帖撒羅尼迦前書強調的行動。

保羅列舉了三件事,首先是:永遠不要停止做好事、做善事。你們著眼於永恆人生的方式之一,就是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致力於行善。

第二,不可灰心。生活在墮落的世界很艱難,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但是有時候我就只感到疲憊不堪,我就是厭倦了奮鬥。我但願不必面對誘惑,但願不再無謂地煩躁不安,但保羅說:「不要灰心!」
第三,保羅說:「請懷抱著盼望等待,讓盼望為你們的等待提供動力,讓盼望賦予你們力量,讓你們可以耐心等待。」

最後,保羅以這個甜蜜的提醒作總結:「上帝將會保護並堅定你們!」你們不用自己一個人等待,你們不用憑藉一己之力等待,你們在等待時不是憑藉自身的安全系統。你們絕對不是靠自己的力量,你們絕對不是自己獨力成長,你們絕對不是自己養成了等待的力量。是上帝在保守你們,也是上帝在堅定你們!

我們懷抱盼望等待的原因,就是上帝正在我們等待時作工。祂也和我們一起等待,並在等待中強化我們的力量,在等待中賜給我們智慧,在等待中更新我們,在等待中堅立我們。我們等待時,上帝是我們的盼望。那位將在永恆中與我們同在的上帝已經進入我們的此時此地,並且在我們等待時,賜給我們盼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