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到家 切膚之愛基金會攜手企業關懷長輩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農曆新年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億光文化基金會、Yahoo奇摩、民視《娘家》、鮮食家、元亨精紡工業攜手,準備100份紅包、600組年菜及一批保暖冬襪,贈送給轄區服務個案。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於1月18日代表善心企業,親自帶領服務團隊至個案家中進行關懷探訪,隨即前往「魏愛倫學苑」失智日照中心與長輩圍爐,提前度過新春佳節。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教授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多年來持續關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今年再度贊助紅包,藉此表達對長輩們的祝福;元亨精紡工業有感寒流一波波,也特別捐贈保暖冬襪。

本次探訪首先到曾是身障奧運舉重選手的葉伯伯家,基金會團隊特地精心規劃「小小運動員」比賽,藉著活動重燃起葉伯伯的自信心。而73歲的李伯伯,不到40歲即因車禍癱瘓、臥床迄今,家中還有唐氏症孩子需照顧;基金會團隊特地提前到訪並協助整理家務,也特別使用喜氣的炮竹為家中裝飾。

另一頭,魏愛倫學苑時隔3年再次舉辦圍爐,長輩們有更多社交機會,並收到詹麗珠致贈的兔年金幣紅包袋作為祝福。彰化縣長秘書黃世雅、彰化市公所專員曹武賀亦蒞臨現場拜早年、致贈暖暖包及春聯;長輩則贈送親手製作、包裝的「發粿」給來賓。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黃世雅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立彰化縣第一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魏愛倫學苑」,成立迄今即將屆滿10週年,這些年來陪伴許多失智家庭走過苦甘交錯的照顧歷程,已是北彰地區不可或缺的失智照顧資源,「看見長輩們來到魏愛倫學苑都很健康,也充滿笑容,甚感欣慰。」

詹麗珠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在2008年即開始深耕高齡事工、提供居家服務,並積極拓展長照業務,持續配合國家政策執行長照2.0計畫;2009年開始關注失智照顧議題,迄今已成立彰化縣唯三家失智日照中心,目前正在籌建第一家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