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賓諾安息 埔基感念其貢獻 總統府頒褒揚令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埔里人暱稱他為「埔基阿公」的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徐賓諾宣教師(挪威語:Bjarne Gislefoss),於2022年12月16日於挪威家中辭世。有感於徐賓諾與紀歐惠宣教師伉儷為台灣偏鄉醫療奉獻生命歲月,退休後為不占用台灣醫療資源而返回挪威養老,埔基特於1月19日上午在院內九二一紀念堂舉行追思禮拜,總統府也由衛福部長官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

追思感恩禮拜以「愛是無可比的、愛是永不止息」為主題,在埔基詩班與埔基護校歷任校友詩班獻唱〈一粒麥子〉與〈潔白如雪〉中,與會者無不感念徐賓諾在埔基的歲月,所帶給他們的偉大遺產:就是讓愛一直延續下去。

禮拜中,埔基董事會監察人黃敏生醫師於祈禱中表示,徐賓諾所做的善工,讓醫院全體同工都明瞭福音的本質,不是信耶穌得永生的口號,而是像耶穌生命的展現,把自己完全的奉獻,以所做的行為來呈現出上帝的愛。他也感謝上帝,從徐賓諾身體力行的典範中,讓埔基同工們繼續服事需要的人,也繼續見證醫院是屬於上帝的。

(攝影/洪泰陽)

埔基宣教部主任牧蕭錦鋒牧師以哥林多前書13章經文、「讓愛永不止息」為題分享信息。蕭錦鋒談到,來自挪威的徐賓諾透過親身服事弱勢者來表達「服事善工」的信仰內涵,效法主耶穌柔和謙卑的生命態度,以實際行動對有需要之人默默付出。

他也提到,徐賓諾曾言:「挪威是我的祖國,台灣是我的家」,顯示他愛台灣更愛埔里,「面對不好的環境用批評、抱怨,無法使它改變,唯有愛的行為才能改變現狀。」蕭錦鋒表示,1月19日是徐賓諾的生日,追思感恩禮拜就是要以生日來感念他的作為與典範,他用「愛是永不止息」的行為改變許多人的生命,也讓人們看見改變所帶來的恩典。

埔基董事長趙文崇醫師致詞時表示,從1985年開始與徐賓諾共事後,他一直被教導如何在院務困難的時刻去體會上帝的同在;徐賓諾不取、不求、不爭執,只有順服、忍耐、承擔,用他的一生引導各種資源進入偏鄉,服事弱勢有需求者。趙文崇點出,徐賓諾與紀歐惠留給後人「服事善工」的信念與行為,後人要珍惜與愛護,且他們將福音和醫療不斷注入他們所愛的埔里,這將是埔基永遠珍惜的醫療傳道核心價值與態度。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