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pu中會冬令營 勉青年建立榮神益人的關係

(攝影/Dalul)

【Dalul高雄報導】為讓青年在寒假期間有親近信仰、認識彼此的機會,Nanpu(南布)中會青年部特別於1月27至28日舉辦「一定有關係」冬令營活動,來自九間教會超過40位青少年聚集,共同於Manacun(民權)教會了解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並透過各種方式了解不同關係的意義,認識上帝的福音。

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Nanpu中會青年除了透過禮拜、敬拜的方式認識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也在工作坊、專講中了解,作為一個基督徒,如何在不同關係中認識自己,以及如何看待別人與信仰。兩場專講針對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了解不同時代對聖靈的了解,忠於上帝的教導,以獲得最終的賞賜。並且從親子關係、族群文化關係等角度切入,強調先與神和好才能與自己和好,以至各種關係達到真正的和好。在座青年除了得到鼓勵,也對於自己所處的這塊土地及家鄉有更多的想法與見證。

(攝影/Dalul)

此次工作坊分為普世宣教、敬拜讚美的生活、人際關係與戀愛關係,透過不同關係的分享與見證,看見基督徒宣教的使命,是跟世人建立關係,讓更多人認識上帝。敬拜讚美的生活帶領青年認識何謂敬拜,透過聖經中對於敬拜的描述與解釋,了解敬拜不單在教會,更是在生活中活出來的行為。而在人與人關係上,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有辦法與別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Nanpu中會青年部部長Maiia Takiludun(高毓瑄)指出,此次冬令營會是Nanbu中會這兩、三年來第一次舉辦,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停辦兩年左右。籌辦過程中,想了許多面向,最後將重點放在「關係」,因為疫情期間,所有教會聚會的型態、模式都受到很大的轉變,而教會與青年的關係,更來到不同的狀況以及面臨不同的挑戰。

營會中青年除了認識不同關係的互動,也透過實體的聚會進入教會的服事之中。當然現今教會與青年的關係不是一、兩場冬令會就能改變,但也給予青年不同的思考,明白人與上帝、與人、與自己的關係,要負起責任去維持,特別是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更是一生的課題。他期盼未來青年部活動能吸引更多青年參與,一同面對信仰之中的挑戰,除了更加認識彼此,也修復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反思與參與,領受更多的福分。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