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麻溝十五號》特映版 長老教會走過威權時代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3年2月28日是記念「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除配合各中會/族群區會舉辦的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也與湠台灣電影公司合作,推出《流麻溝十五號》長老教會特映版,鼓勵眾教會依據人數計費,每場次自籌新台幣2萬元、觀看人數盡量達100人次以上,多出來的觀看人次由總會教社負擔費用;而該方案也已獲得第67屆總會常置委員會第5次會議接納通過。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往年2月28日前後,各中會/族群區會都會自主舉辦相關紀念活動;為讓更多長老教會信徒認識並記憶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這段歷史,總會教社透過《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姚文智的協助,特別製作《流麻溝十五號》長老教會特映版,除有《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正片,後面還有一段長達15分鐘的映後花絮,內容提到長老教會與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相關史實,值得眾教會一起揪民眾觀看。

(攝影/林宜瑩)

林偉聯表示,只要長老教會所屬中會/族群區會、地方教會向總會教社提出申請,自付新台幣2萬元,且每場觀影需達100人次以上,並自行安排有影音播放設備的場地,超出2萬元的費用將由總會教社給予補助。他舉例,一間教會有100人以上登記就可以包一場,或是幾間教會聯合登記達100人次,2萬元由主辦教會自籌分擔,超出100人次的費用則由總會教社負擔。

目前《流麻溝15號》長老教會特映版已登記的場次為:彰化中會申請四場;台南中會在2月25日下午2點、26日下午3點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各放映一場,各有300個名額;壽山中會鳳山教會一場,300個名額;新竹中會在2月25日下午2點於迦南教會放映一場,有200個名額。林偉聯表示,《流麻溝十五號》長老教會特映版播映僅適用本次活動,從2月20日開始至3月31日止,請眾教會把握機會趕快向總會教社提出申請,電洽:02-2362-5282#255、355。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