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ahila與Takanua教會青年交流 詩歌與見證激勵

(相片提供/Imi Tanapima)

【Dalul採訪報導】為讓教會青年看見不同見證與服事,Bunun(布農)中會Nakahila(中平)教會於1月28日來到Nanpu(南布)中會Takanua(民生)教會,總共聚集超過40人,透過多首青年自創曲目分享及見證激勵,讓Takanua教會的青少年,能從同樣年齡階段的人身上,看見許多服事的感動,不僅連結教會間的感情,也成為共同服事的見證。

(相片提供/Imi Tanapima)

Takanua教會傳道Imi Tanapima(江慧敏)於1月31日受訪時指出,她在神學生時期曾在Nakahila教會服事,在因緣際會下就有這次合作機會;而Nakahila教會本身在每個禮拜日下午都會召集青年到教會練習樂團,也累積創作多首歌曲,趁此次收集從過去到現在的創作歌曲,透過音樂讓Takanua教會青少年更好融入在活動中。

(相片提供/Imi Tanapima)

此次活動宣傳是用臉書短影音與貼文,相較以往透過公文傳達有所不同;Imi Tanapima指出,不管是因為疫情影響或是生活需要,社交軟體的傳播都是很大的力量,不用大費周章和消耗高預算,這種即時性傳播是現在宣教的新方式。

Imi Tanapima表示,此次音樂分享見證會主題為「回家」,從兩個見證當中,可以看見年輕人如何看待信仰,及不同教派背景的青年來到長老教會的心路歷程;從不同觀點來看信仰議題,能有更多討論與交流;談到活動最大鼓勵,則是Takanua教會的青年定位還沒有那麼明確,有想法卻沒有舞台、或較沒有自信表達,但透過Nakahila教會青年的音樂見證,也激勵教會青年不輕看自己。

(相片提供/Imi Tanapima)

而在信仰見證上,Imi Tanapima強調,在Takanua社區中,大家都生活在一起,不管是家庭、學校、工作等,這樣緊密地生活,信仰反而變成一種「打卡」,時間到就去教會;此次分享則發現信仰不應流於表面,而是有更多生命的感受,特別是年輕人,或許還有許多生命困惑,但能透過信仰看見上帝在其身上有美好的心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