ㄞˋ鄰ㄞˋ祢 大專生赴神研班找尋生命的答案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林宜瑩新竹報導】第60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ㄞˋ鄰ㄞˋ祢」1月30日至2月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共有來自全台各大專校院120位學生報名參加。神研班工作者總召、甫上任的新竹大專學生中心主任李志晟牧師在開會禮拜以「你ㄞˋ了嗎」為題講道,他說神研班是個大家暢所欲言的安全空間,讓想更認識聖經的人勇敢提問,神研班養成的孩子不太有機會被其他教派牽走,「不是人家說什麼就亂信,因為他們會動腦思考、判斷。」

神研班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主辦,各平地大專學生中心協力。「ㄞˋ鄰ㄞˋ祢」的籌辦備會由全台八區大專學生中心12位學生代表與四位大專工作者組成,分成資料組與節目組。以往每年2月開始籌畫隔年的神研班,三年前因疫情緣故停辦兩次,2022年縮小規模舉辦,今年恢復實體舉行。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這次神研班邀請牧師連振翔專講「神研班的查經方法論」、老師孫寶玲專講「哥林多前書導論」、牧師鄭仰恩專講「新約教會與現代教會、現在教會的處境與當時教會的處境」、教授陳冠賢分享「共融中的危機,危機中的共融﹔林前9-12的再思」、牧師王榮義則負責培靈與差遣。原本還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前來專講,因他過年時受總統蔡英文邀請擔任行政院院長而不克前來,神研班緊急改由牧師蔡銘偉上陣。

代表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籌備的東吳大學法律系三年級學生曹綵恂表示,學生籌委負責規劃神研班整個營會流程,包括獻心會、工作坊等講員的邀請,她自己也會就神研班研讀、查考的經文先行準備、相互對話與討論,而對聖經經文有更深的領受與更多的體悟。她認為神研班的查經過程是將過去對經文的認知不斷打破、重建、再打破、再重建,對基督的信仰有更深的認識與體驗。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神研班營長、總會大專幹事謝惠娟牧師表示,神研班是總會大專很重要的一個營隊,提供大專生一個自己讀經與神面對面、認識基督信仰的機會,探索信仰對自己生命的意義為何。「神研班不會給一個標準答案,大專工作者(輔導)是陪伴學生,一起找尋神在各自不同生命的答案。」

謝惠娟說,神研班讓與會者理性讀經、感性分享,也讓人將基督信仰帶回生活中,在教會、家庭及工作職場實踐。她強調,神研班的讀經是多元的,沒有標準答案,研讀同一段聖經,在不同人生階段的領會或感受是不同的,唯有自己深刻體會,才不會人云亦云,被人帶著飄移或摧毀。

「神研班凝聚了長青團契這群人,可以說先有神研班,才有長青團契。」神研班工作者副總召、台北大專工作者王博賢傳道表示,神研班對研讀經文的思考、對社會的關注,將延伸到對生態的關注、對許多社會議題的關注,「是神研班造就了長老教會的青年,神研班也培育出許多長老教會的牧傳。」他表示,神研班是長青聚集、豐富心靈的一場盛宴。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