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i-nung教會開工禮拜 勉會友在職場榮耀神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Dalul採訪報導】為讓信徒在新的一年能夠透過工作榮耀神,Nanpu(南布)中會Kui-nung(歸農)教會1月29日特別以開工為主題進行主日禮拜。來自不同職場的信徒如板模、工廠、老師、族語老師、軍人、停車收費員、服務業、警察等,皆穿著工作服裝參與禮拜,透過信仰思考開工的意義。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Kui-nung教會牧師Biung Takislinian(方亞倫)指出,過完農曆年假期,公司行號通常會舉辦開工儀式,期許新的一年順利平安。然而對基督徒而言,因為信仰不同,無法參與開工拜拜,特別是都市教會更常遇到這種情況。他一直鼓勵信徒用自己的信仰來看開工,所以之前曾到工地為信徒開工禱告,今年則招聚信徒,一同用禮拜面對新一年的工作。

Biung Takislinian說明,穿著工作服在禮拜中禱告,是為了讓信徒知道,上帝也在不同職場看顧他們。他講道時提到,工作是上帝對每位信徒的呼召,能夠在不同工作場域榮耀神,透過工作得到上帝的恩典,符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一切都要榮耀上帝。「除了在各自教會的服事,更是要在生活上、職場上、家庭上等榮耀神。」

Biung Takislinisan也表示,可以促成這樣的禮拜不是一蹴可幾,是之前分享時不斷給信徒一些想法,所以日後需要服事時,會友不會覺得奇怪而排斥。信徒也討論過,是否要跟隨社會上開工的儀式?不做會不會今年工作就不順利?「如同歌羅西書3章24~25節所說,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榮耀神而做。」透過禮拜及分享,信徒用自己的信仰面對開工,對工作有新的認識,更獲得平安,「除了賺錢以外,如何榮耀神也需要思考與實踐。」面對不同議題與事情時,能從信仰的角度出發,用基督徒的方式轉化。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