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專題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以我名呼召——原住民青年的信仰與認同」論壇,在營會最後一日、2月1日安排與會者分組報告,提出教會青年處境與牧養建議,另邀請總會牧者、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回應。

在分組報告中,第一組列出輔導造就課程、連結大專中心與都原教會、深思部落與教會的互動關係等青年牧養建議。第二組期待教會青年間的彼此和解,看見不同的經驗,交流各自的處境;先做朋友再做會友。第三組點出部分青年因年齡斷層而被邊緣、他人帶有目的性或高姿態的關心、缺乏服事平台與肯定、面臨福音與文化等議題。

(攝影/林婉婷)

第四組聚焦探討「教會青年工具化」和「教會穩定正常化」。第五組認為應以基督的愛為原則關懷青年,並謹記所有人都有年輕過,應互相體諒與同理。第六組強調「新酒要裝在新皮袋」,教會要有世代新陳代謝,呼籲牧傳、長執要挺身支持、建造環境,給予青年盼望。

(攝影/林婉婷)

在小組分享後,依序由總會原宣主委Sulja Pakedavai(左金男)牧師、總會書記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主任Eleng Karangiyan(賴佳華)傳道師、台北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主任ALang Takisilidian(方金忠)牧師、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牧師Hola Sicyang(吼腊・喜降)、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總會原宣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等回應,探討如何落實「信仰就是信仰、信仰就是生活」、讓團契更美好、建構與學習「陪伴」模式、讓青年感覺被重視進而萌生使命感、關注青年心理健康等議題。

系列報導請見:【以我名呼召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