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籃海計畫南區交流賽 運動中共學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2月6日至2月7日,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學員活動中心舉辦「籃海計畫」期中交流賽南區場次。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為服務的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弱勢兒少成立南方獵鷹隊(台南)、籃天桃猿隊(高雄)、捷雷雲豹隊(屏東),與在地教練合作打造青少年共學成長團體,提供球具、球衣等訓練設備;也引進專業客座教練資源「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系統,並舉辦賽事、營會等活動,讓孩子的球技、課業、人格發展、團隊合作等方面持續進步。

(相片提供/展望會)

其中捷雷雲豹隊教練杜繼宗,國小時期曾經是展望會資助童。社工員定期關心、每學期助學金支持、資助人來信,都令他印象深刻與欣喜。後來愛打籃球的杜教練如願考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畢業後選擇回部落服務,在瑪家國中擔任籃球教練,曾帶領瑪家國中籃球隊拿到屏東縣籃球乙組冠軍。

透過籃海計畫,杜教練要將自己生命的軌跡分享給捷雷雲豹隊的孩子們,讓籃球團隊成為共學團體,教導自律、榮譽、堅持、挑戰自我及團隊合作等精神,讓這群青少年不只追求夢想,更結合運動與生命教育,迎向豐盛美好的未來。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特別感謝包含唐德晉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在內的多家企業、社福單位贊助賽事,「我們深信運動、學習的歷程,都是孩子日後成長的養分;運動能鍛鍊專注、榮譽及挫折忍受力,也培力專長,拓展未來更多可能。」目前高雄的籃天桃猿隊、屏東的捷雷雲豹隊尚未獲得年度經費挹注,邀請各界支持「籃海計畫」;更多資訊請洽高雄07-7223608#66、屏東08-7370483#870。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