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亞裔社區槍擊案 牧者籲團結與陪伴

各宗教人員陪伴守夜祈禱 一同對抗恐懼 為人們帶來安慰

▲1月23日,蒙特利公園市的市政廳舉行了一場燭光守夜儀式,盼望大眾能振作,從創傷中走出來。(相片來源/RNS)

【陳俞含編譯】1月21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廳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其中三名為台灣僑民,這起槍案在亞裔社區引起一陣恐慌。多位信仰領袖皆呼籲民眾團結一致,而不同宗教間也展現了關懷與扶持。

23日,蒙特利公園市的市政廳舉行了一場燭光守夜儀式,與會者包括眾議院議員趙美心(Judy Chu)、托倫斯市市長陳光豪(George Chen),以及多名基督教和偤太教的領袖,他們陪伴民眾哀悼11名亡者。偤太教拉比連恩‧穆洛夫(Len Muroff)在守夜儀式中告訴居民,偤太社群會陪伴在他們身邊。

聖司提反殉道者天主教堂(St. Stephen Martyr Catholic Church)神父約瑟夫‧馬格達翁(Joseph Magdaong)也參與了守夜儀式,且另外於27日舉行一場彌撒。他為受害者祈禱,也為所有人祈禱,盼望大眾能振作並獲得所需的信仰,從創傷中走出來。由於馬格達翁所屬的教區是當地印尼人的交流中心,因此他代表他的教區出席,向民眾傳達天主教與社區是融為一體的。

來自西柯維納市的拉比拉爾夫‧瑞斯尼克(Ralph Resnick)在守夜儀式中敦促不同民族與信仰的團結。他說:「我們之中的每個人都來自其他地方,但我們都來到這裡,因為這是一塊可以接納我們所有人的土地。此時,將我們凝聚起來的事件也可能讓我們再度分開,這是非常可惜的。」

協助籌備守夜儀式的王竹青(Chuching Wang)則感嘆,看到不同種族和宗教的人在襲擊亞裔社區的槍擊案發生後能夠團結起來,令人深受感動。這讓他獲得了更多信心,而他也希望所有人都能聚在一起對抗恐懼,這樣就更能夠面對悲劇。

民眾獻花哀悼。(Photo by Zedembee)

帕莎蒂娜市(Pasadena)的一群神職人員也來到了蒙特利公園市,與居民和城市領導者一同祈禱。震心教會(Epicentre Church)牧師羅約翰(John Lo)表示,隨著時間過去,教會已經明白,當悲劇發生的時候,教會就必須站出來。

在蒙特利公園市的槍擊案發生的短短48小時內,加州再次發生一場槍擊案。美國長老教會(PC(USA))總會總幹事尼爾森二世(J. Herbert Nelson, II)對此發表了一則聲明。他向受害者表達哀悼,並再次呼籲加強槍枝管制法。他也為正在照顧傷者的醫護人員祈禱,盼上帝之手能為所有受苦的人帶來安慰。(資料來源:RNS、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