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正義 美長老會鼓勵長者作榜樣

相片來源/ Presbyterians for Earth Care

【林宜欣編譯】1月24日,長老教會地球關懷(Presbyterians for Earth Care,PEC)舉辦網路研討會「年長者與氣候變遷」,邀請三位講者,鼓勵民眾和年長者投入氣候正義。有超過135人與會,一同了解氣候危機。

路易維爾長老教會神學院(Louisville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榮譽退休舊約教授派翠夏.圖爾(Patricia K. Tull)牧師奉獻退休生活投入生態神學。她表示,在減緩氣候變遷的進度上,人們已經落後數十年,不過恢復受造界仍是有可能達成的,因為人類已經有所需的知識、工具和科技,而且隨著越來越多人投入,相關費用也越來越便宜,美國政府也在去年通過了真正的氣候立法。她說,長老教會信徒有很大的潛力,除了有優秀的能力,經濟水準也比平均高,「我們的宗派有很多資源,周全的組織也能幫助我們,再加上我們的信仰也要我們照顧地球。」

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CC)議長和教長的氣候正義特別顧問吉姆.安塔(Jim Antal)牧師提到「最偉大的一代」,表示長者們明白團結的重要,「作為年長者,我們的影響力,其實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大。」他建議教會做四件事處理氣候危機:佈道宣導氣候正義、推動能恢復上帝受造界的政策、傾聽彼此的見證,並處理環境惡化所帶來的悲劇。

美國長老教會零石化(Fossil Free PC(USA))前主持人丹.特普斯特拉(Dan Terpstra)表示,他在十年前參加於華盛頓舉辦的氣候大會後,開始呼籲撤資能源公司,也呼籲地方政府、教會和一般民眾撤資。他們也仔細研究銀行如何運用投資的資金,為投資化石燃料公司較少的銀行說話。

「學習長輩的榜樣是非常重要的。」圖爾補充,人們投入新事物,多少都會興奮。重要的就是要知行合一,從好行為讓人們知道我們的理念。「述說我們掙扎的故事能夠開啟對話,但是要接受新的想法需要時間。」

PEC主持人布魯斯.吉列特(Bruce Gillette)牧師總結,改變還有長路要走,必須加速行動,強調氣候變遷的急迫性。(資料來源: 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