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兒少學習與逐夢 展望會感謝各界響應「紅包傳愛」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年前啟動「紅包傳愛」行動,邀請社會大眾透過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等四個主題紅包,用以兒少助學扶助、學齡前兒童提供營養扶助和送餐服務、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紓困、支持青少年及家長學習就業技能。為感謝響應行動的愛心人士與單位,展望會特於2月8日南科贊美酒店舉辦新春感恩餐會,安排望嘉兒童文化隊、烏克麗麗才藝班、吉他自彈自唱等精彩演出,以及四位青少年分享生命的轉變。

來自屏東來義鄉的「望嘉文化隊」成立於2011年12月,平時運用母語日課程、彈性課程及寒暑假練習排灣族語、傳統歌謠、舞蹈,提升基本音樂素養,也讓孩童傳承排灣族文化。社工也結合孩子的興趣開設才藝班,讓孩子們可以多元學習、發展興趣,還能轉移對3C產品的注意力,包括:樂器演奏、街舞、樂團等,其中在屏東開設的烏克麗麗才藝班特別到場表演〈小小的夢想〉和〈歡樂年華〉曲目,透過一次又一次練習及演出,所累積的成果能夠被看見。

(攝影/Dalul)

國內不少產業受到疫情衝擊三年,讓原本就屬經濟弱勢的家庭更難支撐,因經濟困難而求助的個案也跟著增加。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感謝每個單位、每位愛心民眾出錢、出力,讓經濟弱勢兒少可以安心上學、追求夢想。

她也表示,紅包傳愛行動在過年前、開學前夕就推動,期盼為更多受助童加油打氣;除了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外,也希望讓孩子能夠多元學習,包含才藝、文化、運動等,而透過展望會南區在高雄、台南、屏東、澎湖等地的陪伴,也邀請社會大眾合力成為孩子的依靠,幫助弱勢孩童獲得就學資源、實踐夢想。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