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總會教社與ACT Alliance合作 推動土耳其災後重建

(相片來源/總統府網站)

【林宜瑩採訪報導】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2月6日上午發生芮氏7.8強震,已造成上萬人死亡;在6日晚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社委員會在臉書專頁發文籲請各教會眾兄弟姊妹關心、代禱、奉獻,也說明可線上捐款、註明「土耳其地震」即可,強調將與普世教會團體「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辦理災後救助工作。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每當國際發生重大災情,在黃金救援的72小時,多由各國政府派出救援隊前往災區,但重大災害的現場往往缺乏大型開挖機具,又因災區範圍極大,救援任務相當艱困,需要各式團體分工合作。ACT Alliance已建立土耳其救災工作專案,PCT為ACT Alliance成員,自然配合相關救助工作,在此先呼籲大家踴躍捐款,以待隨即發布的災後安置及重建階段的需要。

林偉聯直言,面對國際災情,最務實的是捐款,物資部分則需考慮物料供給、運輸成本及時間緩急等因素,而做出最佳解決方式,這些需要專業評估。他分析此次災區的物資供需體系,指出物資的募集與運送非常耗費人力與時間,通常在當地或鄰近國家採買較有實質意義;距離遠的國家還是以金錢援助為主要。他表示,PCT與ACT Alliance已合作多年,現階段ACT Alliance會隨時發布災區需求;目前傳達土耳其會員已願意接受捐款及承諾書,隨時會新增災後安置與重建工作計畫。

林偉聯解釋,所謂的承諾書,就是教會團體預先告知ACT Alliance能給予多少援助,無論是捐款還是災後專業人員或器材,然後ACT Alliance會根據捐款額度與相關資源進行規劃,投入土耳其災後的相關事工。他強調,這是普世教會救援團體的援助模式,因此他呼籲,大家可先捐款至總會線上捐款或劃撥帳號,相關資訊請至總會網站或總會教社臉書專頁查詢。

另外,台灣政府的衛生福利部也設有賑災專戶,其他基督教機溝如基督教芥菜種會、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單位也都有相關資訊,民眾可上網查詢、參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