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瀚醫師獲董事會遴選為第21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 仍需總委會接納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第19屆(2)第二次臨時董事會,2月9日在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15樓會議室進行第21任總院院長遴選作業,共有葉宏一、陳治平、張文瀚三位醫師候選人;上午經過抽籤決定政見發表、面談順序並且政見發表後,下午面談由董事們一一與候選人進行問答,4點開始投票,第一輪投票結果由張文瀚得到9票、獲選為第21任總院院長。仍需提案總會通常議會呈請同意任命並報備北部大會,再送北部大會議會、才算完成相關人事任命行政程序。

這次除1名董事請假,其餘14位董事都親自出席第21任院長遴選作業,包括第20任院長劉建良、第67屆總會議長戴碩欽、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列席,全程參與三位總院院長候選人的政見發表、面談。在投票前,戴碩欽勉勵時表示,他個人很肯定三位候選人都是馬偕醫院傑出、優秀的專業醫師、都擔任過副院長職務,在治院經驗都很豐富;不過因四年前、第20屆院長第一次遴選的院長人選任命案,未獲第63屆總委會接納通過,因此他提醒董事們要注意相關教會人事任命程序。

(相片提供/戴約信牧師)

後在北大議長周信榮帶領大家祈禱後投票;第一輪投票結果,張文瀚以9張同意票過半數當選第21任馬偕總院院長,選後由戴碩欽帶領全體董事祈禱。有多位馬偕董事事後指出,三位候選人在簡報談到治院理念時都平分秋色,但在面談問答時間,張文瀚在回應如何解決未來難處或困境時,思路清晰、表達清楚,讓董事都肯定其專業與能力足以勝任。

(相片提供/戴約信牧師)

第19屆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蕭聰穎牧師說明,第21任院長的三位候選人,都事先經過董事會的宗人小組評選、確認其資格符合院長遴選資格,無論是個人學經歷、治院經營理念、信仰各方面都令人肯定;他擔任董事長,在這次院長遴選前都未表態,也保持低調,當有人問及,都以「請代禱」回應。

蕭聰穎表示,他相信每位董事都是受派來監督馬偕醫院,也相信每位董事都基於信仰、秉持成為上帝好管家的職責進行院長遴選投票,因此他確信投票結果都有上帝帶領,盼望大家都能謙卑與神同行,讓馬偕醫院的未來在新任院長帶領下,有更多的創新與進步,藉著醫療傳道來榮神益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