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教會成立藝術教育基金 開放藝術領域學子申請

(相片提供/陳嘉成)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迦南教會為鼓勵中會所屬教會的學子們在藝術領域努力學習,特別從2月1日至3月1日開放申請藝術教育基金,期盼藝術領域的學生及其家庭獲得鼓勵,有更多看見與學習。

此藝術教育基金係為記念李明禮與高雪英長老夫婦在藝術方面的貢獻而成立。李明禮是國中工藝老師,1950年畢業於台大附設行政專修科。1973年偶然於台南美國新聞處參觀畫家陳永新畫展後,48歲起向沈哲哉習畫,開始接受藝術界的洗禮。參加南美會得南美獎後,就此展開他的油畫創作之旅。

迦南教會牧師陳嘉成2月9日受訪時指出,2021年迦南教會會友李明禮蒙主恩召,他的家屬為了記念父母,以及幫助更多人,就奉獻金錢給迦南教會,由教會統籌規劃,於是開始藝術教育基金的事工。

陳嘉成表示,整個計畫在2022年就開始籌劃,今年是第一次正式公布。可申請的種類除了美術,音樂也編列其中。即使這些錢可能遠遠不夠,但還是希望透過些微的支持陪伴孩子學習。

陳嘉成也指出,非常感動李明禮的家人願意傳承父輩的精神,設立教育基金,多少能陪伴在藝術領域學習的孩子。當然,基金的給予不會讓孩子的學習環境瞬間改變或改善,但就是鼓勵他們、陪伴他們,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孩子在同樣的信仰環境中感受到關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